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业故事

吴晗:茶文化馆管理规范 保障游客畅游茗海而归

发布时间:2019-08-26 13:44: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作为本届世园会的核心场馆之一,生活体验馆内专门规划了两个展厅作为茶文化体验馆,用以展示和弘扬中华茶文化。

自茶文化馆开放以来,运行井然有序,不断吸引着中外游客体验中华茶文化,满怀兴趣而来,畅游茗海而归,这背后自然要归功于茶文化体验馆完备的管理规范。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展位管理负责人、北京木水云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晗介绍:在茶文化体验区不进行现场现金交易,所有茶产品都要到商品服务区购买,和市场价统一价格,充分做到在茶文化馆体验区内,以推广茶文化,推广茶产品为主,游客完全免费体验,免费品尝;其次茶文化体验馆各种手续齐全,所有茶艺师均持健康证和茶艺师证上岗,保证茶品卫生,也保证让每一位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茶文化。吴晗特意提到,如今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愈来愈高,茶文化体验馆也严格要求,各种茶品、茶点资质齐全,并且在临近保质期时便会提前下架,确保游客品的放心,吃的安心。

吴晗认为,茶文化体验馆举办的根本意义在于宣传中国传统的茶文化,通过井然有序的管理能让游客对体验馆的规范产生认同,从而认同馆内的茶品,从而认同馆内的企业,形成真正的良性循环,每日因产生认同而促成的生意也比比皆是,文化带动发展,发展才能促进文化延伸。

茶文化以茶叶为重点,但是中国饮茶已有千年历史,从茶引申出的茶器、茶道、茶服等都是中华茶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茶文化体验馆也将这一切都引入到馆中,游客在馆内可以品香茶、赏茶器、穿茶服、吃茶点、学茶道,此外还有面向于全年龄的花道课和香道课。总之无论是为了陶冶品性还是想潜心研究茶文化,茶文化体验馆都是不错的去处。

除去以上活动,茶文化体验馆不时还有大师莅临,带游客亲手压茶饼、制作紫砂壶、DIY陶艺制作,还有茶艺师为游客讲解关于茶文化,茶叶选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尤其对于茶文化兴趣浓厚的中老年游客,茶艺师还在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破除谣言,以后能喝的安心,喝的放心。馆内的数十家政府、协会和茶企展位,数百种茶品和十余种独具特色的体验方式足以让游客满意而归。

文化自古以来就是互相影响,融汇贯通的,茶文化亦然,不仅在中国每个地方有不同的茶文化,在世界上也有中国茶和外国茶之分,因此每日外国游客也络绎不绝,有些仅仅是为了一览中华茶文化,而有些甚至带着本国茶叶来和中国茶“一决高下”。茶文化也在比较中升华,在碰撞中融合,在口口相传中绵远流传。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