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上周猪肉价格或已达峰值,9月后不会再一个劲涨了

发布时间:2019-08-27 09:22:06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受非洲猪瘟疫情造成的猪肉减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猪肉价格节节攀升,特别是近期价格出现快速上涨,不少市民直呼“吃不起”。记者昨天从新发地市场获悉,上周的猪肉价格或已到达峰值,随着正常的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渐恢复,后续价格上涨已经乏力。

在朝阳路一家超市里,一斤五花肉25.8元,肋排达到了44元一斤,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最近猪肉价噌噌往上涨,感觉好多年都没这么贵了。”市民孙大妈推着小车,转头去往鸡肉专柜。

“像通脊肉以前每斤才13块多,现在接近23块,五花肉以前最高每斤19块多,现在接近27块钱了。”在望京的物美超市里,售货员向顾客解释说,品牌猪肉价格更高,鹏程肋排现在达到一斤73.8元。

新发地统计显示,8月23日,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批发平均价是13.7元一斤,周环比上涨8.90%,月环比上涨24.55%;较去年同期上涨53.93%,较前一周的同比涨幅大幅放大。

猪肉价格的过快上涨,也对消费产生了抑制作用。上周,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日均上市量为1732.86头,周环比下降2.61%,年同比下降2.63%。

猪肉价格为何近期出现暴涨?据新发地统计部分析,近期,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地区毛猪的价格涨幅明显,领先全国,河北、辽宁地区毛猪的价格处于相对中间的位置。因此,上海、广州的屠宰厂来到河北、辽宁收购白条猪,对北京周边猪肉价格起了一定的提振作用。此外,立秋之前肉价上涨的幅度并没有达到屠宰厂的预期,但他们的冷库中存有大量白条猪和分割品,库存白条的出库价的目标价格是27元一公斤,只有鲜肉的价格超过27元一公斤,冷冻的白条才能在这个价格出库。因此屠宰厂强行把鲜肉价格拉高,为库存的冻肉出库创造了条件,一部分屠宰厂趁机去除了一部分库存。

新发地统计部预计,临近学校开学,肉价会出现短时间反弹,但反弹的高度不会超过上周出现的峰值。今年年初,东三省地区的毛猪解禁,使得该地区毛猪养殖得以恢复。3月后补栏快速恢复,9月以后毛猪出栏量将会明显增加,将会压缩肉价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