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非洲猪瘟影响猪价,牧原股份上半年亏损1.5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27 10:16:3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8月26日晚,猪肉概念股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牧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29.87%;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滑97.95%,亏损达到历年同期最大。牧原股份表示,亏损主要由非洲猪瘟引起今年一季度猪肉销售价格过低导致。

当前,牧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猪、仔猪和种猪。报告期内,公司生猪销售581.5万头,同比增长22.58%,其中商品猪521.82万头,仔猪59.26万头,种猪0.42万头。

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牧原股份今年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显著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除净利润亏损5.4亿元外,生猪价格下跌也导致牧原股份13个募集资金承诺投资的生猪养殖项目中,仅有1家达到预期效益。而在第二季度,虽然生猪价格逐步上涨,业绩开始步入盈利,但由于一季度亏损过大,牧原股份的上半年仍处亏损状态,畜牧业毛利率同比下降1.98%。

财报显示,牧原股份的子公司已经布局到全国13个玉米、小麦主产省区,目前主要产能分布在以河南为中心的中原产粮区。上半年,牧原股份的原粮营收同比增长2002.04%,饲料营收同比增长7.64%。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