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Costco上海店开业半天被“买崩” 会员制模式高光时刻来临?

发布时间:2019-08-28 09:40:34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张涛

今天,全球知名的会员制仓储连锁超市Costco(开市客)终于在上海开业。而开店首日,Costco就被消费者“挤爆”,以至于下午不得不闭店谢客。

“今天是不开了,明天是不是正常开业还没有公布。”Costco的公关人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作为一家会员制商店,Costco上海店是必须凭会员卡进入的。

据悉,Costco中国会员的会费是299元/年,开业前的促销价则为199元/年。Costco亚洲区总裁张嗣汉在开业前的发布会上透露,目前,Costco上海店已有近万名会员。据介绍,按照规定,Costco会员附赠一张家庭卡,可同时带进店里六位成人,还可另外带一两个小朋友。

Costco在中国大陆的首家门店设在上海市闵行区,毗邻沪常高速公路,交通便捷,总购物面积将近1.4万平方米,巨型停车场包含1200个室内及室外停车位。但事实证明,面对热情的消费者,这么大的停车场依然不够。开业当天,Costco停车场很快爆满,店方甚至贴出告示称停车需要等三个小时。

据介绍,Costco上海闵行店有3400种商品,其中超过一半的上架商品都来自国外知名品牌。除了将海外商品搬到眼前,Costco还与诸多国际品牌深入合作,注入浓厚本土文化元素。例如,Costco与世界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联手将我国文化瑰宝清明上河图印于瓶身,打造Costco限定名画典藏版威士忌。

上海消费者蜂拥而至的原因,除了Costco高性价比的名声之外,还跟当天Costco推出的大力度折扣有关。据悉,开业期间,从8月27日至9月29日,卖场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优惠商品覆盖包括家用电器、生鲜美食、日用品、出行装备等在内的60种商品。为了吸引眼球,Costco甚至推出了限量发售的低价茅台、五粮液、爱马仕、Burberry等热销产品,引发抢购热潮。

目前,Costco在全球有770家门店,但对于巨大的中国市场,Costco此前却一直没有正式涉足。而Costco的老对手山姆会员商店在1996年就已进入中国。相比之下,Costco对中国市场的态度过于谨慎。如今,山姆会员商店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证明了会员制在中国是完全可行的,为Costco提供了十足的样板。今年1月,中国商报记者在上海的山姆会员店就碰巧遇到悄然暗访的Costco亚洲区总裁张嗣汉。

虽然传统零售在中国面临挑战,但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性价比更高的会员制模式却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这促使在中国市场门外徘徊了十几年的Costco终于下决心进来。

“尽管我们不是入驻中国的首家会员制仓储连锁超市,但我相信我们的商品和服务一定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张嗣汉表示,Costco的目标是在上海拥有十万会员。

在Costco上海闵行店正式开业的一个月前,山姆会员商店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开门迎客。随着Costco上海闵行店的开业,这两家在美国本土争锋相对的老对手是否会把“战争”延伸到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Costco在中国市场开局虽然成功吸睛,但山姆会员商店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了23年,并且还在加速发展。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Costco还有很多功课需要补齐,短时期内难占上风。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