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粮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成多

发布时间:2019-08-29 09:35:5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8月28日,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粮油)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总收入为597.54亿港元 ,同比增长23.66%;毛利为36.583 亿港元,毛利率6.1%;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4.49亿港元,同比下滑40.35%。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粮油主要聚焦米面油三大业务。作为中国油品产商之一,中国粮油推出福临门、福掌柜等品牌。上半年,中国粮油销售包装食用油105.5万吨,同比增13.9%;销售植物油307万吨,同比增26%;销售油籽粕529.3万吨,同比增17.4%。

财报称,尽管油品销售额进一步增加,但国内饲料原料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导致油籽加工行业盈利水平同比明显下滑,影响业绩表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粮油油类收入429.9亿港元,同比增29.4%;经营溢利为1.138亿港元,2018年同期为6.44亿港元。

上半年,中粮大米产品销量210万吨,同比增34.7%;收入91.38亿港元,同比增22.9%;经营溢利3.314亿港元,毛利率同比稍有下滑,但仍保持较高水平。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粮拥有福临门、金盈、五湖等大米品牌,上半年市场销量份额占约12.9%,保持行业领先。

此外,面粉销量同比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面粉销量148.1万吨,同比增12.9%;收入61.9亿港元,同比增3.7%;经营溢利0.611亿港元。新京报记者关注到,面粉行业毛利率同比基本稳定,但因品牌面制品营销费用同比增加,经营溢利较同期下降。不过,因上半年销售网点累计增加超过3.3万个,面粉销量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粮油表示,下半年,国际贸易环境和大宗商品市场行情的复杂性仍将存在,可能继续给企业经营带来挑战,公司将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及跨品类协同,提升费用投入效率,实现品牌油、米、面产品的规模扩张目标。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