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业故事

靳晓磊: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发布时间:2019-08-29 11:25: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8日在北京开幕。作为本届世园会的核心场馆之一,生活体验馆内专门规划了两个展厅作为茶文化体验馆,用以展示和弘扬中华茶文化。茶文化体验馆内的世园茶苑展区点缀着书画作品,充满古雅趣味,引人注目。而该展位的负责人靳晓磊同时也负责组织策划会场内传统文化与茶的相关活动。

图片.png

作为中广视播文化投资集团CEO,靳晓磊日常的业务与传统文化联系十分紧密,而茶文化在他看来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茶身上附着的历史、传说、故事等等使茶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集中表现。围绕着这个概念,靳晓磊在展区策划阶段就把世园茶苑的主题定为了“琴棋书画诗酒茶香”,这八个字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八种典型的代表形式。基于将这八种形式与茶进行融合互动的理念,靳晓磊策划了一系列以传统文化与茶为主题的展馆活动。

在五一期间,茶文化体验馆邀请知名书法家李尚镛与画家刘墨禅,从书画的角度与茶结合,与在场游客进行了一场饶有生趣的互动活动,让游客体验到茶文化的趣味。

故宫酒业作为中广视播旗下的产业,其核心产品“故宫御酒”具有悠久的历史沉淀和深厚的文化背景,用来演绎“琴棋书画诗酒茶香”中的酒文化与茶文化的融合互动最适合不过。端午节期间,茶文化体验馆邀请来自故宫酒业的沈哲先生进行了一场从历史角度讲解酒与茶关系的普及讲座。对酒与茶都颇有研究的沈哲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游客讲述了中华茶文化与酒文化交织数千年的恩怨情仇。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游客纷纷表示讲得精彩,听得过瘾。

另外,茶文化体验馆还与地方政府进行合作,推广当地的茶文化和茶产业。在即将于9月开始的世园会闭幕季上,茶文化体验馆将与四川宜宾市政府一起,将宜宾的茶文化介绍给来自四海的游客。宜宾茶文化历史悠久,拥有多项与茶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宜宾茶叶以绿茶为主,代表产品为天府龙芽。本次茶文化体验馆将把宜宾传统的茶文化带到世园会的舞台上,用品尝传统茶点、观赏传统泡茶表演等形式,让游客体验到宜宾茶文化的精髓,让更多的人了解宜宾茶文化。

除了组织会场活动,靳晓磊负责的世园茶苑展区也颇有特色。作为传统文化与茶理念的具体呈现版块,世园茶苑引进了知名书画家的字画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也与收藏家合作,将其收藏的老茶壶、老茶具等等在世园茶苑展出。另外,世园茶苑中还展示了由中央美院师生设计的、将传统文化与创新表现形式相结合的茶文化相关作品。游客可以通过这些艺术作品从全新的角度发现茶文化之美,也可以选购自己心仪的作品带回家,把茶文化的韵味传播到各地。

靳晓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北京世园会,为宣扬中国茶文化做出一份微小贡献,中广视播将继续发挥自身文化传播的优势,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声。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