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曝光台

一周饮用水质量黑榜:河南江苏矿泉水锶含量不达标 山西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9-09-10 15:41:1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河南江苏均发现锶含量过低矿泉水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夏邑县和美金博大生活广场销售的承德木兰山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086mg/L,标准规定为0.20~0.50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13.6mg/L,标准规定为25~35mg/L。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徐州新河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5/20、2019/5/21)2批次产品,界限指标-锶检测值为0.00336mg/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

偏硅酸只存在于天然矿泉水中,不能以人工添加形式加入到饮用水中,是我国鉴定天然矿泉水是否达标所采用的重要的界限指标之一。《饮用天然矿泉水》(GB8537-2008)中规定:偏硅酸≥25.0mg/L。偏硅酸不合格的主要是原因:1.丰水期和枯水期水质成分或有变化;2.部分厂家为追求更大的利益使用非矿泉水冒充矿泉水,欺瞒消费者。

锶元素广泛存在在土壤、海水中,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根据《GB 8537-2008 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在矿泉水中的界限指标≥0.20 mg/L。

山西2批次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朔州市涔康源山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桶装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n1=0,n2=73,n3=0,n4=0,n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标称阳高县大泉山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n1=0,n2=5,n3=0,n4=0,n5=2(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大肠菌群检测值为n1=0,n2=0,n3=0,n4=0,n5=5(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水源性致病菌,对消毒剂、干燥、紫外线等理化因素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可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0 CFU/250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GB 7101—2015)中规定,饮料中的大肠菌群,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CFU/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CFU/mL。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对人体健康有一定潜在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