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第29届中国厨师节

姜俊贤: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促进行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13:46: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9月25日,经过近一年的比拼,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宣传了全国烹饪技能竞赛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全新竞赛理念,弘扬了劳动光荣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了餐饮技能人才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在全行业引起热烈反响。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将有力促进我国餐饮业为百姓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个性、多元、富有文化享受的餐饮服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每五年举办一届的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是“中国餐饮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我国餐饮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在项目设置和比赛规则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强调技能竞赛与市场需求和服务紧密结合,注重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餐饮美学知识,引起了全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了在全国27个地区展举办的30场分赛区比赛,创下了赛项、参赛人数、覆盖行业群体最多的历届之最。

姜俊贤对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做出了肯定。在历时一年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和单位展示了对中国餐饮文化的自信,利用所在区域优质的特色食材、烹饪技法加工制作特色菜肴,弘扬和发展了各地烹饪饮食文化。同时也展现了在以中国餐饮文化为核心的基础上的大胆创新,将中国不同区域以及世界各地的特色食材和烹饪技法融入到参赛作品中,丰富了餐饮市场供给。

另外,大赛也全面检阅了我国各地区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绝大多数选手在比赛中较好地展现了对原料存储、运输、初加工、烹饪环节中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水平,反映出我国餐饮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提升,确保了餐饮行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