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苏:特易购所售苏花花生氧化变质 沃尔玛所售酱腌杏鲍菇防腐剂超标

发布时间:2019-09-26 13:49: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9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6期)。

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迷你香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检验结果1.05g/100g,标准值为≤0.5g/100g。

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蠡桥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无锡市顶顶香食品有限公司惠山分公司生产的酒鬼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检验结果为0.77g/100g,标准值为≤0.50g/100g。

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永乐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无锡市顶顶香食品有限公司惠山分公司生产的香酥瓜子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检验结果为2.0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

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氧化程度的一个参考数值。产品如果保存不当,受温度或湿度的影响,会由于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造成油脂品质下降,吃起来就会有酸败、哈喇等异味,口感比较差,不但不能作为营养素的补充,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泰州市乐万福食品厂生产的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及生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2批次产品,蛋白质检验结果分别为0.18g/100g,0.19g/100g,标准值为≥0.5g/100g。

蛋白质属于品质类指标,蛋白质指标不达标虽然不属于安全问题,但说明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为了节约成本可能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情况。

无锡市阳山镇陆区家家惠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昆山富力饮贸易有限公司委托苏州市七宝泉水厂生产的水真言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以NO₂⁻计) 检验结果为0.016mg/L,标准值为≤0.005mg/L。

锡山区安镇大德福百货超市商店销售的标称昆山富力饮贸易有限公司委托苏州市七宝泉水厂生产的水真言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以NO₂⁻计) 检验结果为0.014mg/L,标准值为≤0.005mg/L。

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桶装水中亚硝酸盐的污染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可能来自桶装水生产企业的水源污染,水源附近土壤中大量施用硝酸盐肥料等造成硝酸盐含量高,部分硝酸盐在水体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为亚硝酸盐;另一方面是生产过程的微生物控制不当,成品水中微生物含量高,将水中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造成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沭阳县月星家居苏润新城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沭阳县富源面粉厂生产的互民麦芯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验结果为1.52×10³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沭阳县章集社区沈兵超市销售的标称沭阳县胡集为民面粉厂生产的忠厚雪花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验结果为1.88×10³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主要由某些镰刀菌产生,许多粮谷类都可以受到污染,如小麦、大麦、燕麦和玉米等。DON对粮谷类的污染状况与产毒菌株、温度、湿度、通风和日照等因素有关。这种真菌大多在低温、潮湿和收割季节,在谷物庄稼中慢慢生长,一般在大麦、小麦、玉米、燕麦中含有较高的浓度,在黑麦、高粱、大米中的浓度较低。

江苏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常州通江中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太仓一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杏鲍菇(酱腌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结果为1.6,标准值为≤1。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