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4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 涉及大润发、乐购、新欧尚、华润万家

发布时间:2019-09-26 14:03: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9月2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8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销售的标称海宁市神农小吃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香辣味)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5.8×10⁵CFU/g、6.1×10⁵CFU/g、7.2×10⁵CFU/g、4.8×10⁵CFU/g、4.2×10⁵CFU/g,标准值为n=5,c=2,m=30000CFU/g,M=100000 CFU/g。

上海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锦绣路分公司所售标称连云港子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合格,检出值为1.2×10⁵CFU/g、1.3×10⁵CFU/g、6.4×10⁴CFU/g、1.1×10⁵CFU/g、5.9×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30000CFU/g,M=100000 CFU/g。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过国家标准要求限量。

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蒙山北路店销售的标称象山正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头小黄鱼鲞(W),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检出值为0.33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其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特易购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沈浦泾路分公司(华润万家)销售的标称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风琴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检出值为1.43g/kg,标准值为≤1.0g/kg。

山梨酸即2,4-己二烯酸,为酸性防腐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