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业故事

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北京世园行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0:3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9月26日—10月7日,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入驻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并举办了“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北京世园行”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公司以场馆为依托,向园艺爱好者、茶文化爱好者介绍了茶船古道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六堡茶的制作工艺,进行了茶艺展示、交流互动等,受到参观世园游客的一致好评。

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是梧州市政府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公司拥有一个自治区科技创新平台——广西六堡茶种质创新与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注册商标“茶船古道”以及“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并致力打造“价值评估”、“专业仓储”、“茶银行”三大核心板块为一体的“茶船古道六堡茶公共茶仓”。

梧州六堡茶有着1500年的历史,兴于唐宋,盛于明清。素以“红、浓、陈、醇”四绝著称。在清朝嘉庆年间被列为朝廷贡品,到了清朝同治年间《苍梧县志》载“茶产多贤乡六堡,味厚隔宿而不变,茶色香味俱全”。每年六堡产出的大量优质茶叶,通过内河航运,沿六堡茶,走贺江,入西江,直达广州,再转口南洋和世界各地。这就是六堡著名的“茶船古道”,通过“茶船古道”,六堡茶走出深山,越洋过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之一。

参展期间,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茗茶互动展厅主舞台举办了9场“六堡茶大讲堂暨六堡茶茶艺表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在品尝六堡茶浓厚醇香的同时,也深刻了解茶船古道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公司产品《茶船古道—80125》更荣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贵宾接待茶,也为梧州六堡茶北京世园行增添了亮色。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