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贝因美第三季度止损扭亏 物美集团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

发布时间:2019-10-14 11:32: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商超上架电商开售 “秒光”的平价茅台去哪儿了?

国庆长假期间,天猫超市的飞天茅台销售几乎每天都是“秒光”,很多尝鲜的消费者已经失去拼手速的信心。而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号称从物美、天猫买到平价茅台然后加价转手的卖家却比比皆是。从消费者体验看,无论是电商平台的投放,还是普通商超的开售,都未能明显改善茅台酒“一瓶难求”的现状。

天邦股份预计前三季度扭亏,但同比下降仍超九成

10月7日晚间,猪肉概念股天邦股份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在266万元-1266万元区间,较去年同期下降98%-9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达到3.7亿元-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19%-844%。天邦股份将业绩变动的主要因素,归结于生猪业务水平提升以及对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出售。

燕塘乳业副总经理刘世坤辞职,所管牧场曾因侵占农田被罚

继证券事务代表9月底辞职后,广东老牌乳企燕塘乳业10月7日晚又宣布,公司副总经理刘世坤因“个人工作原因”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刘世坤在职期间,由其担任经理的燕塘乳业子公司新澳牧场曾因侵占基本农田被罚。

瑞幸、康师傅、蒙牛、德克士等食品企业已中止或暂停与NBA合作

在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布不当言论,且NBA官方作出纵容表态后,多家与NBA或NBA中国赛有相关合作的食品企业已经声明中止或暂停合作。据统计,10月8日瑞幸咖啡、康师傅饮品、蒙牛集团、德克士4家食品企业宣布中止与NBA的相关市场活动和宣传,并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事宜。

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肖华伟被捕

10月8日,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消息,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肖华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妙可蓝多控股股东解除股份冻结,曾被质疑忽悠式增持

“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10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柴琇2186.7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解除冻结,申请方已撤回起诉并解除财产保全。尽管该风险已解除,但柴琇近期还因迟迟未完成增持计划、所持股份高比例质押而被质疑操控股市。

贝因美第三季度止损扭亏 券商看好其基本面反转预期

10月9日,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今年1-9月份累计亏损12,000 万元至9,800 万元,但就三季度经营业绩来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22 万元至 2,378.22 万元,与今年二季度归属净利润-1.31亿元相比,环比增加1亿元以上。贝因美营收持续逆势增长,结构优化,效能提高,经营持续改善,说明管理层新的战略思路已见成效。

茅台集团清理整顿子公司,计划年底清理56家

10月10日,茅台集团召开清理整顿各类企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进一步研究梳理公司旗下各类企业清理整顿过程中的难题和矛盾,并部署相应对策和保障措施。按照此前计划,茅台集团将在年底前清理56家子公司。

庄园牧场子公司排放超标被罚4.9万 上市四年业绩原地踏步

10月10日,甘肃规模最大的上市乳企庄园牧场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因违规排放养殖废弃物被罚4.9万元,而其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在去年因生产不合格牛奶被行政处罚。另外,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乳企,上市四年来庄园牧场业绩几乎原地踏步,其提出的“立足西北、辐射全国”的全国战略规划实现前景也并不乐观。

华英农业拟转让2家子公司股权,出售肉鸡板块

10月7日晚,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河南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控股子公司河南淮滨华英禽业有限公司73.84%的股权,同时根据淮滨华英股东会决议,河南农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淮滨华英的26.16%的股权将一同挂牌转让。

实控人股份高比例质押、冻结,威龙股份收监管函

10月10日,上交所向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股份质押、冻结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根据威龙股份10月7日公告,山东龙口农村商业银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对威龙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所持有的1178.3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306.51万股限售流通股进行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两年。

子公司2批次鲜牛奶菌落总数超标 上陵牧业继续为控股股东承担借款连带清偿责任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日公布18批次乳制品抽检结果,标称宁夏春天然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鲜牛奶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春天然乳品是新三板挂牌乳企上陵牧业的子公司,而上陵牧业及其控股股东上陵集团正陷入违规担保风波。

10月10日,身陷4.5亿元违规对外担保的上陵牧业发布公告称,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公司及4名关联人的上诉请求,上陵牧业及相关方将继续为控股股东上陵集团履行3000万元借款的连带清偿责任。

物美集团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后者品牌仍独立运营

10月1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麦德龙集团、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联合宣布,物美就收购麦德龙中国控股权已与麦德龙集团签订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物美集团将在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中持有80%股权,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权。多点Dmall将成为麦德龙中国的技术合作伙伴。

天喔国际去年巨亏41.73亿元,控股股东仍在协助调查

10月11日晚间,在港上市食品饮料企业天喔国际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2018年天喔国际实现营收15.48亿元,同比减少69.2%;净利润亏损41.73亿元,而上年同期利润为1.60亿元。天喔国际称,2018年是集团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公司一直无法直接联系控股股东林建华。

珠江啤酒股价被操纵案判决书公开,追缴非法所得1.2亿

10月11日,有关珠江啤酒股价被操纵一案的一审刑事判决书在裁判文书网公开。根据这份一审刑事判决书,谢冠华、朱辉、黄正中、刘子轩、孔岩5被告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1年2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罚金;追缴涉案非法所得约1.2亿元,上缴国库。

涉案金额达1.02亿元,雏鹰农牧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记者从国家公共信息信用中心的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了解到,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新增涉案金额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根据涉及金额较大的重点联合惩戒失信企业公告名单,雏鹰农牧因1.02亿元失信金额进入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今年3月,雏鹰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得到确定定论。8月27日,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雏鹰进入退市整理期。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