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云南:澜沧荟宝生产的2批次天然自涌矿泉水重金属锑超标

发布时间:2019-10-22 14:07: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8期),组织抽检313批次,涉及产品为饮料、酒类、食用农产品和糖果制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澜沧荟宝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批次景迈荟宝牌天然自涌矿泉水(生产日期2019-08-21和2019-08-22),均检出锑超标,生产日期2019-08-21批次锑检出值为0.020mg/L,生产日期2019-08-22批次锑检出值为0.018 mg/L,标准值为0.005mg/L。

锑是一种有毒有害金属污染物,GB 8537-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明确规定水中锑元素含量不得超过0.005mg/L。水中锑来自于含锑岩石的溶解,含锑工业废水的排放,以及含锑的降雨等,水渗入土壤也使其污染。

保山市天谷山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谷山泉饮用山泉水,耗氧量(以O2计)超标,检出值为11.2mg/L,标准值为2.0mg/L。

耗氧量是是指在一定条件下,用强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氧化剂的量,它是反映水体中有机及无机可氧化物质的常用指标。水中耗氧量的大小不仅可以间接地反映水中还原性物质的相对含量,还可以作为水体被污染的标志之一,对水质污染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在给水处理中耗氧量的大小还可反映一定的净化程度。耗氧量高的水反映其受到有机物较多的污染,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规定,水中耗氧量(以O2计)不得超过2.0mg/L。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