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加加食品前三季业绩微增,收购金枪鱼钓存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19-10-24 11:13: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10月23日晚间,加加食品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第三季度,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88.0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49.7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2.53%。

2019年前三季度,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4.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

截至2019年9月底,杨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子江(杨振之子)、肖赛平(杨振之妻)、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依次为117777653股(占比为10.22%)、82440000股(占比为7.16%)、70560000股(占比为6.13%)、216419200股(占比为18.79%);同时,上述四者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的股份均为其所持股份的100%。

公开资料显示,加加食品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调味食品上市企业,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采取经销商代理模式,陆续在全国各地发展了1400余家总经销商,形成以湖南长沙、河南新郑、四川阆中三大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

从2018年开始,加加食品就打算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简称:金枪鱼钓)100%股权。

据悉,金枪鱼钓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47.1亿元。天眼查资料显示,金枪鱼钓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捕捞及销售高端金枪鱼。

金枪鱼钓实际控制人励振羽和股东大连金沐共同承诺金枪鱼钓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的净利润(“净利润”特指金枪鱼钓相关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63亿元。

但是这起重大资产重组进行了一年多都没有完成。

直到2019年6月5日,加加食品和公司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湘证调查字0897号、0898号),立案原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2019年9月17日,加加食品、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2号)。

调查结果显示,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涉嫌违法的事实有: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

湖南监管局认为,加加食品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条,《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和第六十七条的规定。

因此,湖南监管局拟决定对加加食品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对湖南卓越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等。

在今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加加食品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正式的行政处罚书。本次立案调查,有可能会导致公司不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从而导致公司正在推进中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枪鱼钓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