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安莱俪依婴儿奶粉、中粮旗下保健品等知名产品均被曝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0: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安莱俪依婴儿奶粉再上黑榜 曾因菌落总数不合格其代理商被罚49万元

10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37号〕,其中1批次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因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被检出不合格。

据通告,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原产国:西班牙),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检出值为0.318μ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0.25-0.75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43μg/100kJ。

在9月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7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1批次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也名列其中。由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S.A生产,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西班牙的1批次共3958.2千克安莱俪依幼儿配方奶粉因超过保质期未准入境。

据查,2018年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曾因其经营的安莱俪依奶粉不合格被罚款49万元。2018年5月17日,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广州市区域内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抽检,经检测,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10765-2010标准要求,被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没收违法所得7205.24元并罚款490620.80元的行政处罚。

中粮旗下中粮天科牌植物甾醇红曲茶多酚片菌落总数超标21倍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生产的中粮天科牌植物甾醇红曲茶多酚片(国食健字G20130633),菌落总数不符合相关企业标准,检出值为22000CFU/g,标准值为≤1000 CFU/g,超标21倍。

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数据库中查询得知,该批号保健食品申请人为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据中粮集团旗下上市企业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是其旗下子公司。

赛升药业旗下赛而牌天葡片铅超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赛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赛而牌天葡片,铅(以Pb计)不符合相关企业标准,检出值为0.99mg/kg,标准值为0.5mg/kg。

据公开资料,北京赛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A股上市企业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辽源大润发所售北京二商大红门香卤猪蹄不合格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辽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二商大红门肉食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卤猪蹄(250克/袋、大紅門及图形商标),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00,14000,8300,24000,96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中华老字号德州通德黄豆酱油菌落总数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德州市德州通德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1×10⁵CFU/m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000CFU/mL。

河南“诚实人”麦芯粉霉菌毒素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固始世纪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悦合汇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虞城县鑫丰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麦芯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27×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

丁大头牌胡麻油亚麻酸含量不达标 疑似掺假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标称宁夏西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丁大头牌胡麻油(1.8L/瓶,生产日期2019/04/02),亚麻酸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30.2%,标准值为33.0-62.0%。

胡麻油实际上是亚麻油,有亚麻酸含量范围的推荐指标。亚麻酸检测指标不合格说明该胡麻籽油品质不纯,可能掺有其他油品。

老大房绿豆糕、Aji长崎蛋糕、千业面包均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上海南区老大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原味),菌落总数检测值为6.1×104CFU/g、2.4×104CFU/g、2.6×104CFU/g、3.8×104CFU/g、3.2×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上海猫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ji长崎蛋糕(北海道牛奶味;生产日期为2019.05.07),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3×104CFU/g、4.3×104CFU/g、9.2×104CFU/g、4.1×104CFU/g、4.5×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上海三颗糖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千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千业紫米吐司面包(生产日期为2019.05.06),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9×104CFU/g、3.7×104CFU/g、2.9×104CFU/g、1.3×104CFU/g、5.5×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百乐麦辅食、裕湘红薯粉再上黑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百乐麦牌麦心颗粒面,钠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0.0652mg/100kJ,标准值为1.0-24.0 mg/100kJ。

10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2期)》中,同样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百乐麦牌牛肉蔬菜蛋花阶段面,钠含量也出现同样问题,检出值为0.694mg/100kJ,标准值为1.1-24.0mg/100kJ。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海南路每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湘红烧牛肉红薯粉,检验项目菌落总数2.4×104,8.5×104,6.6×104,4.9×104,3.7×104,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今年8月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湘酸辣红薯粉曾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家乐福、永辉、欧尚等大型商超依然出现不合格食品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丰都店销售的、来自重庆明品福冷链物流公司超旭的冻鸡大腿,金刚烷胺检出值为25.5μ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的、来自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38的里脊肉-精(猪肉),氯霉素检出值为0.152μ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松原欧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中东城市广场超市销售的标称沈阳欧客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230克/袋、永膳商标),菌落总数检测值为8.1×104,1.1×105,1.5×105,2.0×105,1.1×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净月一店销售的标称沈阳市永善熟食加工厂生产的永膳牛板筋(60克/袋、永膳及图形商标),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90000,230000,190000,360000,79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南翔店(即家乐福南翔店)所售上海喜旺食品厂生产的油枣(油炸类糕点冷加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4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安阳中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天润真露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苏打果味饮料(柠檬味;2019-06-06生产),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0000CFU/mL、37000CFU/mL、38000CFU/mL、37000CFU/mL、420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安阳中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天润真露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苏打果味饮料(柠檬味;2019-04-24生产),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4000CFU/mL、17000CFU/mL、28000CFU/mL、35000CFU/mL、370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玉兰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黄金厨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4g/100g,标准值为≥35.0g/100g。

常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7.0mg/g,标准值为≤3mg/g。

苏果超市(淮安)有限公司北京路店销售的鳊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7.1μ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黄石延安路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7-31),腐霉利检验值0.77mg/kg,标准规定≤0.2mg/kg。

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中南店销售的才鱼(黑鱼)(抽样日期:2019-07-31),氧氟沙星检验值1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津泰店销售的泥鳅(抽样日期:2019-08-13),氧氟沙星检验值25.4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