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第29届中国厨师节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在天津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22 10:5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图片.png

第29届中国厨师节2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节会中,约1500名来自全国的厨界精英齐聚一堂,交流中华厨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共庆自己的节日。

图片.png

第30届中国厨师节交接旗仪式。 张道正 摄

厨师节期间,举办了厨师节美食峰会、津菜品鉴、2019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2019年度金厨奖、最美厨师颁奖盛典暨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第八届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第五届中国厨师职业技能大比武、第16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等活动。

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明星行业,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而前景广阔。中国烹饪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

同时相关调查报告显示,25-35岁的年轻消费者具有较强消费能力、较高消费频次,是餐饮消费的主力军,为消费群体提供个性化、体验化、多样化、时尚感的餐饮服务成为企业品质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餐饮业已经进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时代。

图片.png

河北省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致辞。 张道正 摄

面对消费市场变革,培养一批能够符合行业发展的高素质餐饮技能人才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厨师节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也结束近一年的比拼,在津举行颁奖典礼。作为中国餐饮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赛事,本届大赛在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覆盖行业群体和地区创历届之最。

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称,大赛首次全新借鉴世界技能竞赛理念和规则,增加对技能人才职业形象、专业素养、食品安全知识和餐饮美学等方面的考核,经过全国27个地区的30场分区赛,近8000名行业精英在15项个人赛和3项团体赛上激烈角逐,涌现一批符合品质餐饮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pn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会服务餐饮业工作者宣誓。 张道正 摄

来自山东省菏泽市技师学院的厨师团队带来的作品“曹州牡丹宴”深受观众欢迎。该作品利用当地特色食材制成体现牡丹文化的菜品,兼具美味与艺术。身为烹饪专业课程教师的厨师付浩然告诉记者,参加中国厨师节,既能展示成就、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还可直接面对消费者,对面向市场的教学极为有益。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第29届中国厨师节让承载着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发扬重任的中国厨师们振奋精神、迸发力量,彰显出了中国烹饪的强大魅力和中国厨师的迷人风采。

当天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第30届中国厨师节交接旗仪式。河北省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从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手中接过“中国厨师节”会旗。第30届中国厨师节将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