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子虚乌有!飞鹤发布澄清报告回应GMT指控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1: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1月22日,中国飞鹤正式发表澄清报告,针对日前沽空机构GMT Research提出的多项质疑进行了正面回应,并在报告中表示:GMT Research做空报告中对于公司的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或为失实陈述,公司股票将于11月25日上午九时起恢复买卖。

图片.png

公开数据,自证“清白”

11月21日,GM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建议投资者避开中国飞鹤(06186.HK)这只股票,称其盈利能力强但5年未给股东派息,符合欺诈的特征。

GMT Research还怀疑飞鹤实际上可能正在使用IPO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向IPO之前的股东支付巨额股息,剩下的现金可能需要用来偿还离岸债务。

而在中国飞鹤的澄清报告中,通过相关数据对GMT Research的种种质疑进行了有力回击。

图片.png

在报告中,飞鹤首先公布了其在中国多家银行累积超82亿元人民币的存款余额,证明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其次,飞鹤取得了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及镇赉县税务局出具的纳税证明,其中显示,飞鹤位于中国境内的主要附属公司于2018年度及2019年前6个月的纳税总额分别约为20亿元和14亿元人民币,亦能反应公司的整体经营规模和状况。

显然,GMT Research提出“飞鹤可能存在现金流造假”可谓是无稽之谈。

而针对飞鹤“高端奶粉的领导者”身份、市场占有率以及快速转型的质疑,报告中通过尼尔森出具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报告予以回应,报告中显示,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并非GMT Research所谓摇身一变。

另外,GMT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飞鹤的自由现金流已累积约60亿元人民币,但在过去5年内没有派发任何股息,让人怀疑飞鹤的现金受困于中国内地,或捏造了部分现金额。

飞鹤对此回应称,公司数年并未分派股息的原因是为了集团的业务发展及资金管理。2019年10月14日,公司从过往保留溢利中向股东宣派了特别股息30亿港元。此外,飞鹤计划上市后,每个财政年度向股东分派不少于30%的净溢利,视公司的未来投资计划而定。

而针对GMT Research质疑飞鹤耗费大量资金打造加拿大新工厂原因不明的问题,报告中亦予以澄清:中国飞鹤已于招股章程中披露加拿大金斯顿厂房的相关安排,包括计划于建设完成后,在中国市场推出来自集团金斯顿厂房的牛奶及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并于未来扩充至北美洲及东南亚市场。

飞鹤董事长发布内部信回应GMT

除正式发布的澄清报告外,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还发布题为“做良心事业,无惧风雨,心向彩虹”的内部信对此事表明态度。

图片.png

内部信部分截图

信中称:GMT Research发布针对飞鹤的做空报告,对飞鹤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位于行业前列等提出质疑,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恶意中伤,不仅严重误导了投资者,更伤害了中国乳业,对此坚决不能容忍。

GMT Research报告中描述飞鹤“好得不真实”、“我们看不懂为什么飞鹤增长这么快”,这就是这家恶意做空机构对飞鹤的认知。冷友斌说,自己感到愤怒、遗憾又可笑,中国已不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在中国乳业,为何飞鹤就不能高速增长?冷友斌表示无惧境外恶意做空势力的威胁,公司已经在组织各项证明材料,对其恶意做空指控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风雨57载,继续前行

1962年,飞鹤乳业的前身红光乳品(后期扩充成为赵光乳品)在黑龙江诞生。

1984年,飞鹤品牌诞生。

1998年,赵光乳品进行企业重组,将资产转让予黑龙江飞鹤。

2000年,黑龙江省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的国有股份全部退出,民营的飞鹤乳业诞生。飞鹤曾经是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乳制品公司,后于2013年私有化从美股退市。经过六年时间,飞鹤重新回归资本市场,选择了香港再上市。

飞鹤历经了57载的蓬勃发展,也象征着中国乳业的成功崛起,如今对于毫无根据的种种质疑以及恶意做空已经岿然不惧。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