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泸州老窖、伊利股份为何被调出中证上证红利指数群?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3: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2月2日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刚刚宣布调高产品出厂价的泸州老窖和乳业龙头伊利股份被调出红利指数样本。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48.76%和69.93%,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58.95%和14.83%。从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股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样本股的现金分红总额为4561亿元和6121亿元,占沪市59.44%和79.77%;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现金分红总额为7513亿元,占沪深市场73.68%。

从估值来看,按照11月28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2.7倍和19.2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0.3倍和11.1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证红利指数调出的20只股票中,出现了泸州老窖和伊利股份的身影。

图片.png

据悉,中证红利指数是以沪深A股中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分股,采用股息率作为权重分配依据,以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

无独有偶,在上证红利指数调出的10只股票中,伊利股份再次被“退群”。

图片.png

泸州老窖频繁提价,股价两月下跌20%

11月22日,泸州老窖下发《关于调整窖龄酒30年、窖龄酒60年价格体系的通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30年、60年的终端配送价全系列上调;

12月2日,泸州老窖再次下发《关于调整国窖1573其他系列产品价格体系的通知》,国窖1573系列产品价格当日起上调;

而同样根据该通知,2020年1月12日起国窖1573系列产品计划内配额价格将再次上调30元/瓶。

至此泸州老窖将连续3月上调产品价格。泸州老窖采取了“小幅多频”的提价策略。用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在5月份股东大会上的话说,就是“要紧跟五粮液的步伐,提升终端零售价”。至于连续涨价能否被市场认可,尚需拭目以待。

而与此同时,由于年内白酒股涨幅过高、估值偏高等诸多因素影响,泸州老窖自今年9月起,近2月时间内,股价已下跌近20%。

图片.png

伊利股份与泸州老窖相比目前状态较为稳定,股价保持小幅度回升,但是同时被中证红利指数、上证红利指数“退群”必然事出有因,确切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低温巴氏杀菌奶正逐渐崛起,并且成长速度颇为惊人,然而伊利仍然将常温奶作为重点产品,与其他乳企业相比,仍未提起对低温奶的重视,很有可能影响中证红利指数、上证红利指数对其未来发展的评估。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王加启理事长曾指出,巴氏低温奶是指80度以内,15秒左右的低温灭菌奶。相较于市售普通牛奶,巴氏奶口感更佳,有回甘,香气更浓,并且巴氏消毒的牛奶中的乳铁蛋白的含量是普通灭菌牛奶的1800倍。低温奶毋庸置疑已成为未来乳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