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市值跻身三甲,飞鹤重塑中国乳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10:01: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自2019年11月成功上市以来,飞鹤无疑成为了中国乳业的一匹黑马。飞鹤以发行价计市值超过670亿港元,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虽经历了GMT Research资本恶意做空,但在种种证据的有力回击下,飞鹤保持良好势头,股价一路上涨,市值一度冲破千亿,在中国乳业中稳居第三,剑指第一。

大众传统印象中,中国的乳业格局可以概括为伊利、蒙牛并立双雄,光明、三元、新希望等众多乳企百家争鸣,然而在近些年多种因素影响之下,传统的乳业格局也在不断变化,飞鹤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跃而起,远远甩开百家争鸣的众多乳企,逐渐打开中国乳业市场的新格局。

力挫洋品牌,飞鹤稳占国内奶粉市场

飞鹤自创立以来就深耕中国奶粉市场,凭借着高端奶粉产品星飞帆持续发力,飞鹤从众多国产奶粉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奶粉当之无愧的龙头,根据飞鹤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销售额到达103.92亿元,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个销售额打破百亿元的企业。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品牌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和国际同业中排名第一。

根据尼尔森报告,飞鹤线下市场占有率达到13.9%,整体市场份额为11.9%,远远超过市场第二品牌,并继续呈现不断提升的态势。

简而言之,飞鹤奶粉已经超过了所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如此看来,依靠无可撼动的市场份额,飞鹤自上市以来能够保持高速增长也是理所当然。

卓越质量,潜心研发助力飞鹤发展

质量成就产品,产品成就品牌,飞鹤在质量上的严苛要求无疑是成功获得良好口碑的因素之一,也是成功占据市场份额的必要条件。

飞鹤专属牧场位于北纬47°黄金奶源带,毗邻小兴安岭,新鲜的空气,肥沃的土地,适宜的温度,优质的牧草,精选的荷斯坦奶牛,最终才产出优质鲜奶成为飞鹤奶粉的原材料,再经过独特的湿法工艺,从生牛乳到加工仅仅2小时,实现100%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最大程度保留牛奶的活性物质和天然营养重新定义了奶粉的新鲜品质,并且还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

此外,飞鹤在政策扶持引导下,还提出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战略定位,近些年来飞鹤坚持配方创新,建立了中国母乳研究库,致力于中国母乳研究,在配方研发的过程中承担了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十二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母乳化研究还荣获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奖和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辛勤耕耘自然能有所收获,在研发上的投入以及品质上的保障共同促使了“星飞帆”的诞生,值得注意的是,星飞帆经过临床喂养试验,结果中显示,用星飞帆喂养的宝宝各项生理指标与母乳喂养宝宝没有明显差异,并且配方受启于母乳,添加了OPO、水解乳清蛋白、α-乳白蛋白,食用后易消化吸收不上火,这相较于其他品牌的种种优势成功为飞鹤赢得了良好口碑。

根据相关数据,飞鹤产品中超高端“星飞帆”占比50%,高端超高端产品占比75%。因此“星飞帆”一举成为了飞鹤冲向行业龙头的发动机,飞鹤成功实现了快速扩张。

飞鹤定位高端,但物超所值

消费者通常用“物美价廉”形容产品,中国制造也通常给人留下“薄利多销”的传统印象,因此飞鹤质量价格双高的模式颇有些令人不解。然而如今“星飞帆”奶粉的单克价格高于洋奶粉,但消费者依然蜂拥追捧是何原因? 

其实,与其他行业不同,在奶粉行业中,“薄利多销”的模式难以长久,“薄利多销”就需要严格成本控制,而这往往以品质损耗为代价,更何谈飞鹤这样在研发中的全力投入,正如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所言,当更适合与更新鲜成为本土奶粉品牌对抗海外军团的利器时,技术研发能力则是确保武器持久有效的“磨刀石”。因此,领先的技术造就了卓越的产品,最终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尽管定位高端,但消费者能认同“物超所值”。

如此看来,飞鹤的成功并非偶然,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潜心研发,经历了五十余载,如今终于实现了中国奶粉的成功崛起,如今飞鹤仍然势头不减,砥砺前行,必将打开中国乳业市场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