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积极响应政策精神 蒙牛全力稳定湖北地区奶品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27 10:37: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23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保障主副食品供应”“增加肉蛋奶等供给”。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相关文件显示,牛奶已经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这就意味着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在市场、行业、企业等层面,都要把确保牛奶的稳定供应当做近期重点的工作之一,尤其是在湖北和武汉地区。

作为奶业龙头企业,疫情伊始,蒙牛就紧急调集疫情防控物资,“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奶制品稳定供应,并作出“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承诺,充分发挥稳定市场、稳定价格的表率作用,让广大群众放心。

在湖北和武汉地区,蒙牛一方面积极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保障医护人员的供应。截止2月中下旬,在湖北地区落实捐赠60万件产品,合计2929万元,送往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方舱和其他医院。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也在源源不断的将牛奶送到武汉及周边地区。蒙牛的捐赠已累计投入7.4亿元,位居快消品及食品品类之首。

另一方面,蒙牛还用多种方式来保障湖北当地居民百姓的日常牛奶供应。除了保障卖场、超市等终端供应外,蒙牛和合作伙伴通过门店导购转型线上销售员、结合“社区团购+高效培训”扩大分销规模、落实完善配送方式等,让武汉地区的百姓在家中或社区里就能方便快捷的购买到相关牛奶及奶制品。

目前,蒙牛全国近60家工厂除武汉工厂因疫情尚未复工外,其他工厂都在为保障疫区和全国各地市场正常供应而加班加点,保证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力保障湖北及武汉地区供应的同时,为稳定信心、守护上游,蒙牛还提出了五大保障举措,维护奶业正常产销秩序。

其中包括按照购销合同约定,保障合作牧场生鲜乳正常收购;协同“爱养牛”平台供应商合作伙伴,对合作牧场生产物资价格稳定、及时供应;协同政府、奶业协会及物流合作伙伴,解决车辆短缺和通行受阻问题;对合作牧场的扶持资金,推出2-3月降息、缓扣支持,适时启动提前支付奶款等实招、硬招;通过技术支持牧场“优化饲喂配方、调整牛群结构、降低采购成本、精益运营管理”,帮助牧场实现降本增效等。

随着抗疫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蒙牛在湖北及武汉地区以实际行动保障医护人员和百姓大众的日常牛奶供应,代表了乳业行业率先响应政策精神的责任感,体现了守护国民健康的初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