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宅家大厨请注意 这些烘焙用品不合格 乐扣乐扣 NITORI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0-03-10 14:27: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金属餐盒、食品烘焙用制品(硅胶材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计抽查了45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8批次。该18批次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均为标签标识,涉及品牌包括乐扣乐扣、NITORI等知名品牌。

8批不合格金属餐盒中,都存在“未标注生产日期”的情况,5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标注作废标准”,4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未标注材料成分”。

其中包括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乐扣乐扣牌Hello Bebe不锈钢带盖方形碗,以及从阿里巴巴俪人购(运营方为阿里巴巴俪人购(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的爱丽金牌防溢提锅。

10批次不合格食品烘焙用制品(硅胶材质)中,7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未标注生产日期”,2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标注作废标准”,1批次的产品“无中文标签”。

其中包括日本家居品连锁品牌NITORI(运营方为似鸟(上海)家居有限公司闵行分公司)的大号沙面刮刀;从一号店(运营方为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的MAXCOOK美厨硅胶巧克力模和杰凯诺硅胶棒棒趣模具;从阿里巴巴俪人购(运营方为阿里巴巴俪人购(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的魔幻厨房牌马卡龙铂金硅胶烤垫;从国美在线(运营方为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的学厨牌硅胶刮刀两件套(简装);以及在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汶水店购买的老爹牌硅胶油刷组。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标准要求,产品应注明名称、材质、对相关法规及标准的符合性声明、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适用时)等内容;金属基材应明确标示其材料类型及材料成分,或以我国标准牌号或统一数字代号表示。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品烘焙用制品(硅胶材质)时,需要注意四点。一是看包装,应选择清晰标有生产厂家名称、地址、执行标准的产品。二是看标识,如需要在高温下使用,应选择含有“高温使用”或者“微波炉使用”等标示的产品。三是看外观,产品表面应该平整光滑,不要选购毛糙、色泽不一的产品。四是嗅气味,尽量选择气味小或者无异嗅的产品。

消费者在选购金属餐盒时,最好选择可靠的品牌。在检测过程中,会有极少量金属餐盒被检出砷(As)、镉(Cd)、铅(Pb)这3种严重有毒有害元素,这些金属餐盒所使用的材质可能来源于回收的废钢材。因此,一样要选择可靠品牌,不买地摊货、便宜货、无牌货。

另外可查验产品的检验报告。消费者可向销售商要求提供产品的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的检验报告,否则,产品质量的好坏就缺乏依据。

消费者可关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质量安全信息,每年都有监督抽查信息,尽量选择合格企业生产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