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3·15”品牌战疫指数发布 蒙牛多项指标位列乳企第一

发布时间:2020-03-16 13:30: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社科院发布了《“3·15”品牌战疫指数报告》。报告以战疫捐赠过亿元的企业为研究样本,从捐赠规模、捐赠速度、传播声量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报告显示,蒙牛以90.7分的战疫指数,成为乳品行业第一,显示了蒙牛带领行业抗疫的责任担当和守护国民健康的初心。

快速响应 火线驰援 捐赠速度行业第一

研究报告显示,1月21日为企业快速反应进行捐赠驰援的首日。而有69%的企业在武汉宣布封城抗疫一周内进行了捐赠,抗疫捐赠响应黄金时间为7天。

蒙牛是乳业中最先响应并迅速安排捐赠的企业。在得到疫情相关情况时,蒙牛总裁卢敏放正在瑞士达沃斯代表中国乳业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他马上做出决策安排国内团队进行驰援。1月22日蒙牛为武汉市第一医院捐赠了冠益乳等低温酸奶。1月23日,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特仑苏牛奶。随后各个乳企纷纷响应,加入到捐赠队伍中。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各个方舱医院在建设过程中,蒙牛又第一时间把奶品送到工地。在医院开展运营后,蒙牛保证了医护人员和患者每日的营养健康。

而在了解到捐赠物资配送难题后,蒙牛立刻决策,捐建了物资转运中心,打通了武汉及周边地区捐赠物资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这些快速响应的措施,体现了蒙牛在疫情面前争分夺秒的效率,把速度放在了抗疫的首位。

全力投入 积极行动 捐赠规模覆盖全国

研究报告以战疫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为样本基础,从而进行多维度的指数评判。蒙牛在9天内连续6天捐赠了7.4亿款物,不仅位列乳业行业第一,也位居食品乃至整个快速消费品行业首位。

惊人数字的背后,是蒙牛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人力、物力的投入。疫情爆发以来,上万蒙牛人把牛奶送到了31个省区市、350多个地级市、1800多个区县的超过10000家医院及其他防疫机构。覆盖范围之广、行动之迅速,为乳业和快消品行业做出了表率。

与此同时,蒙牛在全国的各个生产基地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保障捐赠物资的供应,在有序复工阶段又逐步扩大产能,确保全国乳品价格稳定。同时工厂内部加大对员工的安全保护措施和“大家庭式”的关怀力度以防范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蒙牛进行7.4亿款物的捐赠,始终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蒙牛分阶段将捐赠情况进行公布,做到了有迹可循,也赢得了慈善机构的好评。

扩大声量 提升美誉 与大众一起坚定抗疫

在研究报告中,传播声量是战疫指数重要的评判维度之一,这说明抗疫作为一场人民战争,企业的作用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和认同。

蒙牛富有责任感的抗疫捐赠得到了众多国内媒体的广泛报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行动也得到了多家知名外媒的点赞。在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的《疫情影响下的消费者系列调研》中,蒙牛位列“企业发起公益或捐助/物活动的认知度TOP11”,是入榜唯一乳品企业;在多家媒体联合发布的《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抗疫企业最具影响力指数报告》中,蒙牛排名第三,成为榜单十强中的唯一食品企业。此外,凯度、艾媒等机构的报告中,都对蒙牛的传播声量给予了肯定。

蒙牛在疫情中迎难而上的种种举措和坚定抗疫决心,不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而且企业美誉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带动整个中国乳业获得公众支持。相信各行各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手抓抗疫、一手拼经济,必能早日赢得这场人民战争的全胜。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