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维股份1.8亿收购前控股股东房产,收上交所问询函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8: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3月16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问询函。上交所针对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前控股股东房产相关事项,包括后续开发和竣工验收是否存在风险或障碍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3月13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徐州市新城区的总体规划,公司总部所在地需搬迁,公司拟收购维维印象城所拥有的具备预售条件的部分房地产(尚未竣工验收),即维维大龙湖 L7-4独栋商务综合体作为新的公司总部。

上述房地产总的可售建筑面积约 15557.49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19.45 平方米,地下 11338.04 平方米),本次交易价格拟在评估价值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确定为1.8亿元,较账面值增值4239.35 万元,增值率为 3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由于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维股份前控股股东)持有公司 15.91%的股份,同时维维集团持有维维印象城 100%的股份,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交所称要求维维股份披露上述房产开发成本主要项目的具体构成及金额,并说明相关成本费用构成是否与当地可比房产项目相一致。同时,还要求维维股份说明标的房产前期主要开发进展和目前开发状态,预计竣工验收及可投入使用时间,后续开发和竣工验收是否存在风险或障碍等问题。

此外,维维股份2019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9.31亿元,短期借款期末余额36.76亿元,财务费用1.5亿元,预付款项期末余额4.73亿元。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披露公司货币资金的主要构成及金额,如存在资金受限情形,请说明受限原因及金额,并说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维维股份与股东维维集团之间的债权债务、资金往来和担保情况,是否存在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