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新格局下的“变”与“不变” ,四特酒领跑品质高度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2: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四特酒作为江西知名酒企之一,于2月18日起有条不紊地进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以“变”应变、“危”中寻“机”,沉着布局疫情后市场,主动谋变,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深度剖析市场形势,积极调整市场策略,积极推动各项营销工作展现出抵御风险的强劲活力和迎难而上的硬核实力。

防疫复工两手抓,春酿进行时

2月18日,四特酒按照“稳妥有序、分期分批”的原则逐步复工。复工首日,保安人员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早早的在大门口引导返岗复工人员有序间隔,排队测体温,消毒鞋底,登记备案……整个流程周密细致,井然有序。

3月4日凌晨4点,静谧的夜色被一句“开窖啰”的高亢声打破,出池糟醅、配拌原料、上甑蒸馏……在火热的生产中,四特酒酿一车间4个班组正式复工复产,抓住春酿的好时机,酿造优质基酒。

上午8点,包装二、五、八车间也各开启了一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进行喷码、贴标、装盒等。据统计,复产首日,四特酒完成基酒酿造超1.1吨,灌装产品近1.4万箱。

复工首日出货2896箱,复产首日酿造基酒超1.1吨、灌装近1.4万箱,企业内部网络工作会议不断线,四特酒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促进的突出成效。作为经销商的坚实后盾,四特酒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产品的质与量,满足客户需求,为实现既定的企业目标不懈奋斗!

调整市场策略,绘就特香新蓝图

第一,2月15日,四特酒销售四中心2020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借助“YY语音”和“YY直播平台”顺利召开,共157人参会。会上,销售四中心总经理李志杰就后疫情阶段的危与机做了深入解析,从渠道和消费者层面切入,在产品、渠道、客户、资源投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疫情当前,四特酒营销系统在无法深入开展市场工作的情况下,主动谋变,纷纷利用视频会议、线上直播、线上讨论、在线培训等,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剖析市场形势,部署市场工作,围绕既定的市场目标,积极推动各项营销工作,深度挖掘市场机遇。

第二,为了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让经销商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压力,四特酒推出经销商支持政策,即2020年3月31日前开票的十五年、四特东方韵产品部分政策提前至4月份进行结算下账。除了以上政策支持,四特酒在复工前便启用网络办公,保障服务不断线。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早已启动电话、微信、网络办公等模式,保障对经销商、对市场的服务不断线。同时,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来更好地支持经销商,共同战胜困难。

第三,惠民行动进社区。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四特酒在新余、宜春、萍乡、南昌、上饶、景鄱、抚州、九江等区域,携手当地经销商陆续开展“春风行动-2020四特酒关爱社区行”的便民公益活动。该社区公益活动,通过现场即买即赠、趣味抽奖、有奖问答、充值返券等精彩的活动形式,为广大消费者送上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便民服务和口感独特、价格实惠的四特酒。其中,充值返券的活动备受瞩目,该现金券可在疫情后宴席用酒时,直抵现金使用。

提升酒体口感,四特酒领跑品质高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俗话说,窖乃酒之魂,在白酒的酿造过程中,窖池对于白酒品质至关重要,因此窖池的养护不能有丝毫懈怠。疫情期间,四特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仍安排工人每天精心养护窖池,确保酒质上佳。为提升酒体口感,四特酒先后开展酒体优化实验、自酿调味酒应用实验和培养酒体组合控制技术型的勾调团队,以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酒体优化实验,可突出特香型白酒独有风格,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四特酒先后组织生产二部、技术部等多个部门,对现有酒体进行优化实验探索,包括基础酒选择、调味酒选择、酒体组合优化等,并已完成部分酒体的升级优化。自酿调味酒应用实验,可增强酒体的可控性和稳定性,实现优化酒体的目的。四特酒现已拥有多种自酿调味酒,为逐渐壮大起来的定制酒市场和个性化消费提供了更多想象的空间。培养酒体组合控制技术型的勾调团队,要求团队人员全面掌握每一酒体的感官特征,这为四特酒优化酒体、开发新品,提供了更多保障。

在疫情带来的酒业新格局下,“变”的是市场环境,“不变”的是四特酒“精酿奉献四方,价值源于特色”“做中国差异化香型第一品牌”的企业宗旨。在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个性化诉求愈加强烈的今天,四特酒始终坚持走差异化、品质化、品牌化道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初,全国酒业市场虽遭遇寒流,但在市场的锤炼下,中国酒业品质创新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和提升,四特酒作为其中代表之一,通过对品质的严格要求,不断突破创新,以及对特香差异化品类策略的坚守,相信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