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蒙牛2019年财报:新品爆发式增长 创造力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 11:18:2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3月26日,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了2019 年财报,营业收入790亿元,净利润41亿元,增速引领行业。其中常温、低温酸奶、奶粉、鲜奶、奶酪等品类新品迭发,市场份额不断攀高,引领了行业发展。凭借对高品质和高目标的持续追求,为成立20周年的蒙牛献上里程碑式的完美答卷。

全品类新品不断 多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2019财年蒙牛新品爆发式增长,彰显出蒙牛深厚积淀的创新成功转化为发展动力,以更新鲜、更营养、更美味的产品矩阵回馈消费者。

常温业务方面,特仑苏成功布局“梦幻盖”包装产品,品牌力显著提升,销售额加速增长,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纯甄多款新品持续发力,白奶、乳饮料、花色奶等新产品亦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应。低温酸奶业务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逆市保持了高单位数增长,连续15年蝉联市场最大份额。冠益乳和优益C两大明星品牌,专注发展功能型产品,市场份额保持领先、持续提升。

鲜奶作为蒙牛最年轻的业务板块跑出了公司创业时期的“蒙牛速度”,其中,“每日鲜语”市场份额翻番,已经成为高端第一品牌,“现代牧场”跃居中端鲜奶第二品牌。另外,奶酪方面,蒙牛重新搭建了奶酪业务平台,在零售和餐饮渠道实现了可观增长。奶粉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

持续不断发力 形成国际领先的研发产业链

蒙牛在本财年新品迭出的原因在于注重基础研发,并将基础研发作为创新力转化的加速器,摸索出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蒙牛路径”。

在早期阶段,蒙牛投入重金建成了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汇聚了中外乳品业技术大咖,并结合蒙牛自身研发部门,形成了国际领先的完整研发产业链。比如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乳酸菌菌种,就是在蒙牛问世,一举打破了国内乳品企业受限于“洋菌种”的困境。

在2019年,蒙牛先后与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协和医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国内科研教机构建立或深化了战略合作,并于呼和浩特牵头启动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扎实推进研发创新工作,打造全球化的乳业研究平台,助力呼和浩特建成“世界乳都”,成为世界乳业发展的新引擎。目前,蒙牛研发资源网络已经覆盖全球60余家科研机构。

深化营养研究 用实际行动守卫国民营养健康

多年来,蒙牛一直走在中国乳品营养研究创新的前列。年报显示,2019年蒙牛深化营养研究,成立了蒙牛营养研究院,通过建立开放性研发合作平台,重点关注国民生命全周期营养,包括生命早期营养、老年营养、疾病与亚健康人群营养以及公众营养与慢病防治等领域。

新冠肺炎疫情中,公众对营养健康、提高免疫力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特别建议每天摄取300克奶及奶制品,特别是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产品,而蒙牛冠益乳是中国唯一一款获得保健食品认证的功能型益生菌酸奶产品。另外,蒙牛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等单位发布《天天饮奶 健康中国人》倡议,建议全民根据自身情况食用乳制品,得到广泛响应。

在加强营养研究的基础上,蒙牛将最大化利用科研资源,转化科技成果,丰富营养健康产品供给,深化“守卫国民营养健康”的使命和目标。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