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外财经媒体持续点赞蒙牛 疫后海外市场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9: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3月26日,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2019年的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790亿元,净利润达41亿元,增速引领行业。在2019年国内外经济压力和不确定性提升的情况下,蒙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能够取得超预期增长,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特别是自去年接连收购贝拉米和LDD,让许多海外媒体对蒙牛产生了浓厚兴趣。除了报道出色业绩外,他们也对蒙牛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复工复产、创新业务化危为机的行动频频点赞。

利润上升,布局全球,世界认可的中国乳企

蒙牛2019年的成绩单可谓亮眼,中国日报网报道,截至12月31日的财年,蒙牛净利润同比增长34.9%,常温产品业务在2019年保持强劲发展态势,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高端品牌的销售增长尤为突出,并且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鲜奶作为蒙牛最年轻的业务板块,发展迅速,鲜奶品牌“每日鲜语”在推出不久后迅速成为高端鲜奶第一品牌。

图片来源: 英文虎报 The Standard

2019年在蒙牛国际化战略中具有标志性意义,通过与澳大利亚领先的有机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供应商贝拉米和澳大利亚乳饮料公司LDD的协同合作,蒙牛进一步完善了乳业全球价值链。对此,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堡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表示,蒙牛对贝拉米的收购将能够确保贝拉米能够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的就业,并加强其扩大国内市场和出口机会的能力,特别是进入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的能力,这一决定还将为贝拉米产品的供应商与澳大利亚奶农提供更多机会。

图片来源:路透社

蒙牛2019年财报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跑出了“蒙牛速度”,更在全球资源配置上不断突破,精耕细作,形成了完善的海外产业链,促进海外业务体系良性循环,引领了整个行业往更高的方向发展,稳健成长为获得更多世界级认可的中国乳企。

防疫生产两不误,外媒点赞中国领军乳企复工情况

2020年初暴发的疫情,对于乳品全产业链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疫情暴发后,蒙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举措,发布五大举措,力保上游奶源收购,稳定产业链信心。通过高效生产、畅通物流等一系列方式,承上启下稳定行业产业链,并满足市场与消费者需求。

2月27日,美联社、日本共同社、欧洲图片社等媒体走进蒙牛北京工厂,探访这家中国领军乳企复工复产情况。在他们的报道中,有许多细节展示了蒙牛对于员工健康安全与生产卫生方面的严苛要求:所有记者在进入厂区前,需要佩戴口罩,对双手及拍摄设备进行消毒,穿戴防护用品,并喷洒消毒剂;而进出厂区的送货车也需要每四小时消毒一次,并在货车上安装GPS设备,来确定司机的去向。这些事无巨细的举措,充分彰显了蒙牛守护国人健康,助力奶业振兴的坚定决心。

海外媒体团于蒙牛北京工厂内采访全生产防控措施与复工复产情况

拓展新商业模式,抢抓行业发展新机遇

在看到疫情给全行业发展带来诸多挑战的同时,蒙牛也看到了新零售变革的机遇。路透社评论认为,蒙牛“跳出传统思维的盒子”,积极拓展新商业模式,其中的代表就是蒙牛早已开始布局的创新销售方式,如无接触式线下自动提货机“天鲜配”智能冰柜、线上零售、社区团购等,蒙牛通过拓展“线上平台订奶,楼下冰柜取奶”等一系列创新模式,满足消费者“无接触”配送需求,在疫情期间很好地保障了多地的鲜奶日常供应。

路透社认为蒙牛新的零售措施将有助于扩大市场份额

对此,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乳制品零售变革可能会更低成本、更高效地落地,消费者新购买习惯养成的结果会在疫情后更具象地留存和体现,将对乳品零售带来巨大影响。蒙牛的新零售渠道通过这一特殊时期的考验,不但走在行业前列,更积累了相对丰富的经验,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外媒对蒙牛的频频点赞,不仅是因为蒙牛集团2019年业绩取得超预期增长及蒙牛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业大爱,更是蒙牛在海外市场的全面布局。目前,蒙牛在五大洲形成了日趋完善的全球乳业价值链体系,从奶源建设、技术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通过国内外资源调配,蒙牛既可聚焦中国市场,又能主导全球价值链,从而更好的实现全球乳业共同体的倡议。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