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蒙牛大庆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开工 稳产稳供勇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7: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月1日,蒙牛大庆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正式启动建设。蒙牛基地是大庆市当天17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在疫情特殊时期意义非凡。

开工仪式上,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宣布工程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作动员讲话。蒙牛集团副总裁郭晓斌作为开工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大庆地处全球公认的“黄金奶牛带”,奶牛养殖条件好、基础强,奶源品质超过欧盟标准,发展乳业空间广阔。2019年9月,蒙牛集团乳制品百亿产业集群项目正式落户大庆,主要包括乳品产业园、奶源基地、配套产业三大板块。今年将率先启动乳品产业园与标准化牧场建设,总投资规模15亿元以上,主要建设日处理鲜奶1500吨的高端液奶加工厂1座、5000头标准化牧场2个、3000头标准化观光牧场1个。

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集团乳制品百亿产业集群项目落户大庆,将极大促进当地乳业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大庆延伸中高端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并为黑龙江建设工业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蒙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复工两不误”的指引,除大庆项目外,在安徽马鞍山市、四川眉山市,蒙牛产业集群项目亦开展动工。其中,蒙牛马鞍山PET产品项目于2月26日动工,将新增48000瓶/小时PET瓶装乳饮料生产线1条,年产5.34万吨PET产品,新增乳饮料产品7.3万吨;投资额5.8亿元的蒙牛眉山年产24万吨低温牛奶生产项目也于3月27日全面复工。

疫情来临后,蒙牛集团已累计向抗疫一线捐赠7.4亿元款物。蒙牛全国生产基地不仅有效保障捐赠物资的生产,更为全国乳品市场的供应和价格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推进产能有序稳健恢复的过程中,蒙牛将进一步满足全国消费市场的需求,用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守护国民营养健康。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