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蒙牛举办首届全国酸奶文化节 传承中华奶食文化

发布时间:2020-04-16 09:39: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导语:4月16日,“全球乳业十强”蒙牛集团宣布首届酸奶文化节正式开启。这是继2019年与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后,蒙牛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聚焦全民营养健康升级,守护国民健康,为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而发力。

传承酸奶文化 专注肠道健康

酸奶在各国餐饮美食文化中具有悠久的历史,中国人对酸奶的喜爱也是古来有之。公元5世纪,北魏的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记载了齐地酸奶“酪”的制作方法。唐朝医学名著《备急千金要方》中则记录了酪的功效:味甘酸微寒,无毒。补肺脏,利大肠。

190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梅契尼科夫提出衰老是由肠道中的有害细菌引起的,而乳酸菌可以延长寿命。而1965年《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益生菌—由微生物产生的生长促进因素》中,最先采用益生菌(Probiotic)来描述一种微生物对其它微生物的生长促进作用。随后酸奶和益生菌的营养价值逐步得到广泛认可。

蒙牛在2003年首次推出了低温酸奶产品,与达能等战略股东深入合作,建立起种类丰富的酸奶产品矩阵,迅速成为行业领军者,至今已连续15年市场份额第一。业内人士认为,蒙牛举办首届酸奶文化节,既是过去十多年在酸奶领域耕耘的结果,又是着眼长远未来,为国民健康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每天新鲜酸奶 全民健康升级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提倡国民多饮用包括酸奶在内的各类奶制品。尤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多人认识到了酸奶在营养健康方面的作用。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指出,摄入“各种各样的奶及其制品,特别是酸奶,相当于每天液态奶300克”,有助于一般人群防控营养膳食的丰富,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也可以选择“奶及奶制品”,包括“酸奶能提供肠道益生菌,可多选”。作为大众方便易得且营养丰富的提高免疫力佳品,酸奶获得了更多消费者首肯。

蒙牛丰富的酸奶产品线能有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冠益乳作为国内唯一一款获得保健食品认证的功能型益生菌酸奶产品,在助力国民提升免疫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动合理膳食 助力“健康中国”

成立20多年来,蒙牛坚守初心,用更高品质的产品守护国民营养、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促进国民健康。

2019年,蒙牛携手中国营养学会等共同发起“健康中国营养+联盟”,通过在儿童肠道健康研究与调研项目、“营养中国行”消费者健康教育项目等方面发挥先行军作用,蒙牛致力做合理膳食行动的推动者,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促进国民健康大事业贡献力量。

为给国民营养健康提供更多创新动能, 2019年蒙牛成立了蒙牛营养研究院,通过建立开放性研发合作平台,重点关注国民生命全周期营养,包括生命早期营养、学生营养、老年营养、疾病与亚健康人群营养以及公众营养与慢病防治等领域。

另外,蒙牛始终注重于推动提升公司和行业整体的技术实力与创新水平,通过与丹麦arla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蒙牛达能研发中心、美国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三大国际研发中心,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成立乳酸菌联合创新实验室等,深度践行营养研究与知识普及,用实际行动守护国民营养健康,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