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保运营十大方法助牧场可持续发展 蒙牛编撰《牧场奶牛福利推广实施体系》为产业链送福音

发布时间:2020-04-20 15:51:4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中国战“疫”精准施策之下,在各行各业万众一心的努力中,生产生活都在积极恢复。疫情期间,蒙牛不仅帮助牧场实现减负创收,而且还将提升动物福利视为实现绿色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保障。通过国外先进经验的学习,同时结合国内60个示范牧场近2年的实践总结,并征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动物福利协会、勃林格等行业专家的意见,最终形成了《牧场奶牛福利推广实施体系》,编撰成书。

《牧场奶牛福利推广实施体系》预计在今年5月份正式发布,面向全国合作牧场推广使用。这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分析奶牛福利在牧场养殖中如何应用的体系书籍,这本书的全面推广,标志着蒙牛助力上游产业链找到解码更高质量牛奶的抓手,推动了奶牛养殖更加科学健康。

《牧场奶牛福利推广实施体系》是蒙牛为产业链升级发展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主要包括奶牛的生理福利、环境福利、卫生福利、行为福利、心理福利等,通过尊重奶牛自然生存规律,实现牧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奶牛福利体系试行的同时,蒙牛积极践行稳定信心、守护上游“五大保障”举措,对合作牧场给予“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的保障支持。针对保运营,蒙牛推出降本增效的“三增三降”、“两替两减”3322 十大方法,在疫情期间为牧场运营保驾护航。十大方法主要是围绕牧场饲草料采购、配方改善、减负管理三个维度,通过适当延长犊牛哺乳期,增加生鲜乳饲喂量,增加青贮用量,增加公牛犊的育肥,调整牛群结构,增加低产成母牛的主动淘汰率,以降低饲草料消耗量;通过饲料原料评定优化配方,同时改用生乳替代代乳粉饲喂犊牛等,多措并举,帮助牧场降本增效。十大方法实施两个半月以来,蒙牛的专业运营小组,对90%合作的牧场通过一对一的线上专题指导及培训,线下的现场改善,公犊牛收益较同期增加800-1000元/头,公斤奶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05-0.08元/公斤。

“3322”十大方法在疫情期间为牧场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而《牧场奶牛福利推广实施体系》的落地,必将带动产业链向更高质量迈进!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将时刻秉承大企业承担大责任的时代使命,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为中国奶业振兴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