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茶仔龙林业科技公司“岑香牌纯香土榨风味花生油” 酸价和黄曲霉毒素B₁双超标

发布时间:2020-04-24 13:21: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49期)。

岑溪市亿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来自广西茶仔龙林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岑香牌纯香土榨风味花生油”,不合格项目为酸价(KOH),检测结果为2.5mg/g,标准规定为≤1.5mg/g;黄曲霉毒素B₁检测结果为132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条件因素影响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黄曲霉毒素B1是天然存在的人类致癌物。长期食用黄曲霉毒素超标的植物油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

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在原料采购和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高温潮湿,导致原料霉变、腐烂;也有可能是企业在采购原料时没有严格挑选原料并进行相关检测或是加工中没有采用精炼工艺或工艺控制不当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