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头娃娃”事件发酵,澳优紧急退出美优高?

发布时间:2020-05-14 17:14: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据湖南经视报道,近日湖南郴州永兴县多名患者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还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经媒体调查发现,这些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

据企查查信息,该款产品的生产厂家为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的销售;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的生产;特殊膳食食品、生物制品、保健食品、保健品、食品的研发等。

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肖诗弧,同时也是美优高乳业(湖南)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

据美优高乳业官网介绍,其是澳优乳业旗下高端婴幼儿奶粉品牌,奶源全部来自澳优乳业全球自控优质奶源地,产品由荷兰澳优海普诺凯乳业集团和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自有工厂制造。

在其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的商品标题上也标有澳优奶粉、澳优美优高字样。

澳优乳业是国内知名婴幼儿奶粉企业,2009年10月在港股上市。2019年,澳优乳业实现收入67.36亿元、净利润8.78亿元。

数据显示,澳优乳业持有美优高乳业30.00%股份,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然而,在“大头娃娃”事件被曝出后,澳优乳业光速与美优高乳业做了切割。

企查查资料显示, 5月13日,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退出了美优高乳业(湖南)有限公司,同时美优高乳业的市场主体类型也从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为了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虽然澳优乳业退出了美优高乳业,但二者间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菏泽日报报道,肖诗弧为澳优乳业创始人,任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美优高乳业(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

但澳优乳业管理层在2019年8月19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称,肖诗弧离开澳优之后继续从事奶粉行业,经营澳优的品牌,但肖诗弧仅是公司代理商,其本人没有在澳优领取任何薪酬。此外,公司为支持美优高开展业务,允许美优高挂名,但不允许使用澳优邮箱。

澳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头娃娃事件与澳优没有关系。美优高公司是第三方公司,仅是澳优的经销商,负责运营美优高奶粉品牌。针对未来是否会继续与肖诗弧进行合作,澳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经销代理合同的规定,本着合法、从严的原则来处理此事。”

5月13日,湖南唯乐可方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倍氨敏”产品已在2019年年中停产,目前公司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