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10万头奶源基地在通辽珠日河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20-05-19 11:16:3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积极响应国家奶业振兴政策的重要举措,助力内蒙古率先实现奶业振兴,加快落地“中国乳业产业园战略合作项目”,蒙牛集团“中国乳业产业园30万头奶源基地建设项目”在巴彦淖尔市、通辽市、呼和浩特市相继开工奠基。5月16日,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美丽的科尔沁草原腹地通辽珠日河正式启动开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孟凡杰,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春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焦秉智,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二级调研员张权,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蒙牛集团副总裁吴喜春,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晓江,通辽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锐,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峰,科左中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张海明等来自政府、协会、企业的领导团队共同见证了仪式奠基。仪式由通辽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广利主持。

与会领导为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奠基培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宣布项目开工

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峰,对蒙牛集团在通辽市的投资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张海峰说:“‘推动乳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内蒙古的厚望与责任”,去年,总书记来内蒙古考察时强调,特别嘱咐我们把奶业搞上去。为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辽市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厅局的支持帮助下,按照全市‘打造千亿级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下,积极谋划、全程跟进、靠前服务。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必将推动通辽市乳业产业链不断延伸,势必助力通辽市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品牌,势必推动通辽市经济质量跨越式发展,助推通辽市成为全自治区的“粮仓、肉库、奶罐”。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奶业发展环境、厚植企业成长沃土。希望蒙牛集团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与我市一道构建供、产、销、服务与一体的产业链体系,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典范,开启地企携手联姻新局面。”

通辽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广利主持仪式

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峰致辞

作为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首个开工建设的万头牧场——胜源牧场,牧场总经理苏永胜介绍:“早在2010年,我公司就与蒙牛乳业建立了合作共赢的发展关系,这是缘分,也是情谊。在通辽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蒙牛集团的帮扶下,牧场占地面积3200亩,总投入资金3.5亿元,已经在今年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科左中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张海明作表态发言

胜源牧场已经在科左中旗境内的珠日河草原安家,对此,科左中旗人民政府旗长张海明代表政府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通辽市乃至内蒙自治区奶业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介绍项目

胜源牧场总经理苏永胜介绍牧场建设情况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对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1000亿元,销售收入突破3500亿元,利税总额达到150亿元。通辽作为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将持续推动升级当地乳制品加工能力;通过建设打造“珠日河10万头奶产业园”,未来3年内实现新增奶牛存栏10万头以上,日均增加奶量2000吨,带动30多万亩苜蓿草、燕麦草及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种植;凭借通辽市“中国草原肉牛之都”品牌优势,上线“爱养牛”肉牛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产供销服务的立体产业链交易;引进中粮饲料等产业链配套企业、升级全国最大的学生奶示范工厂、创建学生奶专属教育基地,推动通辽市奶业跨越式成长,助力内蒙古经济可持续、高速发展。”

多年来,蒙牛集团在通辽地区深耕细作,通过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发展。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建成后,将带动上千亿元的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通过产业扶贫、产业带贫,直接及间接带动全产业链20万人就业增收,为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贡献更大力量。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向李秉荣副主席等与会领导介绍“爱养牛”肉牛产业互联网平台

“不忘强乳初心,牢记兴农使命”,蒙牛集团相信,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党委和政府的正确指引与帮助下,在现代、圣牧、富源、澳亚、胜源牧业及所有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乳业产业园必将成为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为内蒙古奶业率先实现振兴、为中国奶业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