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浙江省缙云中学第三食堂牛肉兽药超标

发布时间:2020-06-01 12:00: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5月27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1期)。

浙江省缙云中学第三食堂购进牛肉兽药超标

浙江省缙云中学(第三食堂)购进的牛肉,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结果为258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

人本超市、舟山正斌超市均检出不合格食品

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上塘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盛华园食品厂生产的原果,亮蓝、苋菜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亮蓝检验结果为0.082g/kg,标准值为≤0.025g/kg;苋菜红检验结果为0.25g/kg,标准值为0.05g/kg。

亮蓝是食品添加剂中的合成着色剂,亮蓝添加过量对人体有害,包括一般毒性、致泻性、致突性(基因突变)与致癌作用。如果在水果及其制品抽检中检出亮蓝,就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苋菜红也是属于食品添加剂的着色剂。部分生产者为了产品色泽美观或掩盖产品外观缺陷,而超范围添加。长期食用着色素超标的食品,将增加人体肝脏负担,影响人体健康。

正斌超市(舟山)有限公司销售的酱辣椒,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15g/kg,标准值为1g/kg。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浙江良渚蔬菜市场开发公司所售2批次韭菜农残超标

浙江良渚蔬菜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李辉峰流动摊位销售的韭菜,腐霉利、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腐霉利检验结果为9.97mg/kg,标准值为0.2mg/kg;多菌灵检验结果为6.77mg/kg,标准值为2mg/kg。

浙江良渚蔬菜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王美祥摊位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8mg/kg,标准值为0.2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灰霉病防治。腐霉利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

多菌灵又名棉萎灵、苯并咪唑44号,是一种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杭州南庄兜农副产品公司2批次豇豆农残超标

杭州南庄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唐长付摊位销售的豇豆,克百威、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克百威检验结果为0.53mg/kg,标准值为0.02mg/kg;灭蝇胺检验结果为0.64mg/kg,标准值为0.5mg/kg。

杭州南庄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李相广流动摊位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6mg/kg,标准值为0.5mg/kg。

克百威是一种氨基甲酸酯类杀虫、杀螨、杀线虫剂,并有一定的杀卵作用。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为控制病虫害而违规使用。

灭蝇胺是一种触杀、胃毒和内吸传导作用的昆虫生长调节剂类杀虫剂。灭蝇胺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短期内大量接触可引起急性中毒,产生恶心、呕吐、眩晕等健康危害。

昌黎县三才食品公司杨亮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嘉兴市经开长水街道福美奇超市销售的标称昌黎县三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杨亮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57mg/kg,标准值为200mg/kg。

在传统粉丝粉条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提高粉丝的韧性,减少断条损失。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粉丝粉条中铝残留。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