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三普蜂业蜂蜜、零号土猪猪肉、盒马罗氏虾均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20-06-04 14:30: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2期)。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岳家嘴店经销的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普多花种蜂蜜(女士)(生产日期为2019-02-28),诺氟沙星检出值4.4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这是近半年来,三普蜂业第3次因蜂蜜检出诺氟沙星被通报了。

2020年1月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期)》中,也有1批次三普蜂业蜂蜜被检出诺氟沙星。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新洲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普农香土蜂蜜(生产日期:2019-06-24),诺氟沙星检出值为6.6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019年9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6期 )中,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店销售的标称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普农香土蜂蜜(生产日期:2019-05-10)、三普金银花蜂蜜(生产日期:2019-02-28),诺氟沙星检出值分别为4.95ug/kg、3.83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4种兽药(在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蜜蜂养殖。

据其官网介绍,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蜂产品养殖、研究、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咸宁市首届“十大质量品牌”企业。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唐家墩购物广场经销的零号土猪去骨元尾(鲜猪肉)(购进日期为2019-12-16),氯霉素检出值0.48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氯霉素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果岭公元分公司经销的罗氏虾(淡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12-17),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呋喃西林属于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原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中规定,该类药物为禁用兽药。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