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拍客子公司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权,获童享奶粉资质

发布时间:2020-06-12 09:24:2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郭铁

新京报记者6月11日获悉,贝因美董事会已同意以1791万元的价格,将全资子公司上海贝因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贝因美”)100%股权转让给杭州洋驼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驼贸易”)和自然人叶峰。交易完成后,知名母婴平台海拍客运营主体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间接拿下上海贝因美旗下“童享”品牌3款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资质。

贝因美表示,为聚焦核心子品牌发展,探索其他子品牌发展新路径,拟转让上海贝因美100%的股权。其中,洋驼贸易以1253.7万元受让上海贝因美70%的股权,自然人叶峰以537.3万元受让3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贝因美将不再持有上海贝因美股权,“童享”品牌的相关产品也将由受让方组建团队进行运营。

公告显示,上海贝因美注册资本1500万元,目前主要负责运营“童享”品牌相关产品。贝因美于2020年5月20日对上海贝因美增资1100万元之后,上海贝因美资产总额为45.42万元,净资产为28.14万元。2019年,该公司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为-102.22万元。2020年1月—4月,上海贝因美营收突增至261.91万元,净利润也增至18.91万元。

洋驼贸易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从事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的销售。2018年,洋驼贸易资产总额为513.95万元,负债总额613.25万元,净资产-99.30万元,营收为4264.94万元,净利润-175.52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4006.48万元,负债总额为4098.68万元,净资产-92.21万元,营收7399.16万元,净利润7.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洋驼贸易主要股东为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母婴行业 B2B2C 平台——海拍客的运营主体。有业内人士猜测,海拍客有意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上海贝因美旗下3个“童享”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资质,以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推出自有奶粉品牌。

公告还显示,上海贝因美目前享有“童享”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配方下产品的运营权、定价权、利润收入收益权受商标所有权的约束。本次评估的商标权实际是“童享”品牌的销售、运营、委托加工、定价、以及利润分配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