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蛋价持续下跌 洋鸡蛋只要三块多一斤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1:22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今年6月份,全国鸡蛋平均价格为每斤3.2元,比年初下降了近三成。扬子晚报记者探访南京禽蛋市场发现,南京蛋价也自春节以来持续走低,且专家预计后市变化不大,市民不必图便宜囤蛋。

“现在鸡蛋是真便宜哎,差不多是去年价格一半。”在谊品生鲜浦口一家门店,选购鸡蛋的市民感叹。店里洋鸡蛋的标价为3.38元一斤,而往年最低也要五六元一斤,即使不常买菜的市民,也能发现价差明显。

在主城区的进香河集贸市场、来凤菜场等菜场,蛋价同样很低,近几日平均售价每斤3.5元左右。

价格相对较高的“散养蛋”,也受到市场因素影响。在珠泉路农贸市场,一户主要卖跑山鸡和散养草鸡蛋的商贩告诉记者,他家的散养草鸡蛋现在卖11元一斤,已经比去年低了不少。不过经验丰富的他很淡定:“差不多降到底了,夏天产蛋少,能小幅度回升。”

南京众彩物流市场监测数据显示,7月7日鸡蛋批发价格2.8元/斤,较上月同期持平,较去年同比下跌38%。据悉,今年2月以来,鸡蛋就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行,从3元/斤开始,一路走低。

市场商户张西俊介绍,受去年鸡蛋价格利好影响,养殖户扩栏比较积极,去年农户购买蛋鸡苗的数量就超过了2018年。鸡苗多了,就带动了后期蛋鸡存栏量增加。经济发展部业务员李俊认为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鲜鸡蛋保存期变短,影响养殖户储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鸡蛋市场行情。而前期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食品加工业、食堂消费大户恢复正常水平尚需时日,因此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营。

李俊也提示市民,鸡蛋吃新鲜的为好,且预计蛋价不会有太大波动,不必图便宜一次性购买太多鸡蛋。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