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疆瑞隆农业发展公司天宝牌纯香菜籽油酸败 精杞神牌维生素饮料违规使用着色剂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0: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7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9期)2020年 第57号。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金沟河北路133号的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脂分公司生产的天宝牌纯香菜籽油,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酸值(KOH)和过氧化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结果分别为2.2mg/g;8.0mmol/kg;复检结果分别为2.2mg/g;6.9mmol/kg,标准值分别为≤1.0mg/g;≤6.0mmol/kg。

经查,2019年2月26日,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被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稽查局行政处罚-罚款28000元,决定书文号:塔税稽罚〔2019〕11号。

酸值(KOH)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醛酮类化合物,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值(KOH)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等。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发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宁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精河枸杞加工园区的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精杞神牌维生素饮料,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1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经查,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为被执行人。此前有三次行政处罚:2016年1月15日,被精河县环保局罚款伍万元整,决定书文号:精环罚字[2016]第2号;2017年9月6日,被博州环保局罚款3万元;博州环罚字[2017]16号;2017-12-15被原博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决定书文号:博州食药监食生罚(2017)43号。

胭脂红是常见的合成着色剂,在现代食品业中应用广泛。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厂家未按国标规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合成着色剂没有营养价值,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沙雅县雅升将蜂蜜产供销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红柳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5000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菌落总数是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重要依据。菌落总数超标将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同时,菌落总数超标也意味着致病菌超标的机会增大,增加危害人体健康的几率。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缺陷、生产过程不规范,或保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