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双沟镇白酒酿造公司双沟镇大曲酒酒精度不达标 官司缠身法人被限高消

发布时间:2020-07-15 16:57:1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7月1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8期)。

双沟镇白酒酿造公司双沟镇大曲酒酒精度不达标

嘉兴市经开高炜副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双沟镇白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沟镇大曲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结果为32.4%vol,标准值为41%vol-43%vol。

经查,2017年2月6日,泗洪县双沟镇白酒酿造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侵权白酒被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没收“双沟贵宾”84箱;2、罚款2000元,决定书文号:洪市监案字[2017]147号。2017年10月11日,泗洪县双沟镇白酒酿造有限公司被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235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决定书文号:洪市监案〔2017〕00457号。

泗洪县双沟镇白酒酿造有限公司名下有裁判文书19个,法人代表马永战关联9起限制高消费。未执行标的9起,未执行标的金额达1312万余元。

丽水倪氏好又多购物超市销售的标称丽水碧泉酒厂生产的高粱王(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结果为40.1%vol,标准值为44%vol-46%vol。

江山市酒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山市馨宝酒厂生产的糯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结果为9.7%vol,标准值为1%vol-7%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宁波达伦之园食品妙角脆、原金华西湖藕粉厂粉羹不合格

平湖市当湖街道易家福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宁波市达伦之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妙角脆(烧烤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17000(2)13000(3)20000(4)31000(5)14000CFU/g,标准值为 n=5,c=2,m=10⁴,M=10⁵;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1)4100(2)6700(3)12000(4)2000(5)81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²。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嵊州市国商大厦有限公司地下超市销售的标称浙江金华市好美多食品有限公司(原金华市西湖藕粉厂)生产的月潭牌红枣桂圆藕粉羹,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①1.5×10²②80③1.1×10²④1.5×10²⑤1.1×10²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²。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的霉菌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受到污染,或是在生产、存储、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而导致产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