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东新盟食品每日生机香葱咸脆饼干变质了 漯河泓一食品面包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20-08-20 13:46: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4期)。

其中,南京新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日生机香葱咸脆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9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造成油脂品质下降,吃起来就会有酸败、哈喇等异味,口感比较差,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另外,无锡市惠山区长安吉麦隆百货连锁加盟超市销售的标称泰州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蔬菜大饼(芹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连云港市天虹万家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泗阳县玉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韭菜猪肉水饺(速冻生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2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镇江家世界万方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五条街连锁店销售的标称镇江市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分装)生产日期2020-04-02;鱼皮花生(分装)生产日期2020-01-02]两批次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78g/100g和0.66g/100g,标准值为≤0.50g/100g。

南京市浦口区苏客隆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漯河泓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黑麦吐司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CFU/g,<10CFU/g,120000CFU/g,12000CFU/g,<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武汉市聚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委托江苏津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啦有黑米(黑米蒸蛋糕),纳他霉素、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纳他霉素检验结果为11.5mg/kg,标准值为<10mg/kg;丙二醇检验结果为3.82g/kg,标准值为≤3.0g/kg。

纳他霉素对人体无害,很难被人体消化道吸收,而且微生物很难对其产生抗性,同时因为其溶解度很低等特点,通常用于食品的表面防腐,有明显的延长保质期作用,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规定糕点在表面使用,混悬液喷雾或浸泡,残留量<10mg/kg。

在食品工业中,丙二醇和脂肪酸反应生成丙二醇脂肪酸酯,主要用作食品乳化剂;丙二醇是调味品和色素的优良溶剂,可将防腐剂、色素、抗氧化剂等难溶于水的食品添加剂溶解于其中,再加入食品;有较强的吸湿性,对食品有保湿和抗冻作用。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糕点中最大使用量为3.0g/kg。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