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田亮代言、康伯爵冰红茶不合格,公司曾因代加工食品标签不合格被罚百万

发布时间:2020-09-07 15:31:2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9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7期)。

江苏康伯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伯爵牌冰红茶(柠檬味)(500ml/瓶),咖啡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1.4mg/kg,标准值为≥35 mg/kg。

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企查查显示,2019年3月18日,江苏康伯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代加工的食品,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中的3.4项要求,被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外包装盒4510个、手提袋11750个;处以1104000元罚款。决定书文号:邳市监罚字PZSY〔2019〕32号。

企查查显示,江苏康伯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裁判文书47起,被列为历史被执行人9次,历史失信信息1次,法人代表被历史限制高消费1次。

其官网称,公司拥有通过国家GMP标准认证的现代化厂房,通过QS质量认证的标准化生产车间8000平方米,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官网还称,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星火龙头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企业"、"徐州市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授予AA级信用企业。

官网显示,其产品代言人为中国内地男艺人、前奥运跳水冠军田亮。

泰州文峰千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泰州市梅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733g/kg,标准值为≤0.5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糕点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超过0.5g/kg。长期大量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新沂市千层岩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118mg/L,标准值为≥0.20mg/L。

锶元素广泛存在在土壤、海水中,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根据《GB 8537-2008 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在矿泉水中的界限指标≥0.20 mg/L。

徐州市贾汪区大吴家和福百货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宿迁市宿城区洋河镇苏冠酒厂生产的青花龙瓷(V3珍藏)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0.0%vol,标准值为52±1.0%vol。

酒精度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也就是俗称的酒的度数。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有: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这与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有关。

连云港家家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g/100g,标准值为≤0.50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