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道天下

喝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20-09-10 15:07: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能够通过健康饮食和合理运动来获得强健的体魄和完美的体型。为了达到这一目的,许多人踏上了减肥的道路,他们在遵循着“管住嘴、迈开腿”的减肥原则的同时,也不断尝试着各种能够加速他们减肥进程的辅助手段。其中“饮茶能够减肥”的说法传播甚广,但是饮茶真的能够减肥吗?

我们都知道茶叶中富含茶多酚和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在我们体内能够起到清油解腻、消食利尿以及降三高的作用。当我们在饭后(尤其是吃的比较多的时候)饮茶,这些物质能够很快的缓解我们腹胀和油腻的感觉,从而身心感到舒适。茶叶中以黑茶消食的作用最为明显,我国西藏、内蒙等地的游牧民族自古以来便常喝黑茶制成的酥油茶、奶茶等,在完善饮食结构的同时促进消化。

正是因为茶叶有着清理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它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体控制乃至减轻体重。但茶叶的这一功效也会使我们更容易感到饥饿,从而增加我们的食欲,如果我们没有合理的饮茶和饮食规律,便有可能会摄入较平时更多的食物,导致体重不降反升。有些人可能会问:“那我平时多喝茶,饿了也坚持不吃东西是不是就能减肥了?”这种逻辑虽然貌似有一定道理,但是请大家千万不要去尝试,因为即便你有着强大的意志力能够忍耐饥饿,你的身体也无法承受这种程度的消耗。这种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有危及生命的风险。

所以,茶叶之于减肥固然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减肥的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保持规律的作息、健康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茶叶只是我们减肥道路上的一项辅助工具,切不可当作灵药,认为只靠喝茶便能减肥成功。另外,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减肥应当是为了减去身体多余负担,保持身体健康而减,不要一味的追求“骨感美”而去过度减肥,只有健康的身体所焕发出的光彩才是最美的。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