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十一”期间餐饮住宿和旅游等服务消费快速反弹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2:4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9日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假期,我国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国内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实物消费市场交易持续活跃。8天长假期间,我国批发零售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1%。其中,体育用品及器材同比增长114.6%,汽车二手车同比增长58.7%,建材装饰材料等耐用品消费同比增长45.4%,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消费同比增长33.6%,家具消费同比增长32%。

餐饮住宿和旅游等服务消费快速反弹。10月1日至8日,我国餐饮住宿日均销售收入增长12.7%;旅游服务日均销售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9.8%,比“五一”假日期间高33.9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居民的消费复苏态势,显示了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释放的蓬勃动能。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挖掘税收大数据价值,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服务举措,为广大市场主体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