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低价倾销娃哈哈苏打水,一网络团购平台被贵阳市场监管部门约谈

发布时间:2021-01-07 14:22:1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秦胜南

据贵阳白云区政府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因低价倾销娃哈哈无气苏打水,一网络团购平台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相关负责人被约谈。1月7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了解具体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贵阳白云区政府官网信息显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接到辖区企业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反映,某网络团购平台通过补贴低价倾销其商品,扰乱了市场导致其产品积压、销售受阻。

接到举报后,2020年12月25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与黔南州龙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经核查,该网络团购平台上售卖的娃哈哈无气苏打水存在低于市场价销售的情况。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娃哈哈无气苏打水541件,其中182件外包装纸箱上产品批号标识不完整,箱内饮品瓶身喷码批号标识也不完整,涉嫌人为破坏。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龙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对批号标识不完整的商品实施就地封存,并对该网络团购平台有关的进货台账、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检验报告等进行了查验核实。

随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网络团购平台贵州区域负责人及仓储提供方负责人开展了约谈。对于该网络团购平台涉嫌的低于成本价销售行为和涂改破坏商品包装标识的违法违规行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12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以“九个不得”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其中指出,不得通过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在依法降价处理鲜活商品、季节性商品、积压商品等商品外,严禁以排挤竞争对手或独占市场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商品。

1月7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了解具体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天眼查显示,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宗庆后,荣辉投资有限公司系大股东,持股70%。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