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希望乳业回复关注函,称“一只酸奶牛”核心商标置入不存在障碍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6:3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1月12日,新希望乳业针对收购“一只酸奶牛”相关资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考虑到2020年疫情影响因素,2.31亿元的交易定价以2019年模拟合并净利润3500万元为基础制定,“一只酸奶牛”核心商标置入也不存在障碍。

1月6日,新希望乳业宣布拟以2.31亿元收购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瀚虹”)60%股权。资料显示,重庆瀚虹为一家2020年12月成立的新公司,注册资本1300万元,交易对方拟向该公司注入酸奶茶饮品牌“一只酸奶牛”相关资产。创立5年来,“一只酸奶牛”门店数量逾千家,一度卷入商标纠纷。

对此,深交所1月8日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披露交易标的主要财务数据、交易定价依据、相关资产是否存在权属瑕疵,以及“一只酸奶牛”商标诉讼争议对未来经营的影响等。

新希望乳业1月12日回复关注函称,由于重庆瀚虹刚成立,“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资产及业务资源尚未完成置入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除发生公司成立相关开办费用外,暂无其他营业数据,本次拟置入的实物资产于2020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1183.25万元、拟置入的知识产权以及业务资源未进行单独财务核算,上述资产的公允价值情况将由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2.31亿元的交易定价,依据的是据第三方专业财务咨询机构对“一只酸奶牛”品牌项下的尽职调查咨询报告。2019年,“一只酸奶牛”项下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为3500万元、2.4亿元。经模拟测算,2020年合并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为3160万元、2.2亿元(未经审计)。考虑到2020年疫情影响导致的“一只酸奶牛”业绩下滑,本次交易定价以2019年模拟合并净利润3500万元为基础。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拟置入重庆瀚虹的商标为注册商标133个,正在注册中的商标5个。核心商标为“一只酸奶牛”文字商标4个、卡通动物牛图形商标2个。该等核心文字、图样在与“一只酸奶牛”品牌主营业务直接相关的第4301类项下已经取得注册商标。正在申请的第25884887号和第26348470号的“一只酸奶牛”字体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以存在类似商标而被驳回,“一只酸奶牛”方面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被第三方公司抢注的商标由于早先被宣告无效,因此对“一只酸奶牛”的正常经营不构成负面影响,对6个核心商标及其他商标的置入也不构成障碍。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