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批次韩国膳府酱油不合格,进口商被处罚177100元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2: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3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根据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的,标称SEMPIO FOODS COMPANY生产的2批次膳府酿造酱油501(930mL/瓶,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07-02,2019-09-30),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测项目不合格。

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产品的风味。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不符合产品明示值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达到要求发酵的时间或是产品配方缺陷的问题;也可能是标签明示值标识过高与实际情况不匹配;还有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成本而故意掺假。

另外,经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2019-07-02批次购进3000瓶,销售3000瓶,无库存;2019-09-30批次购进960瓶,销售960瓶,无库存,上述两批总货值金额35420元。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相关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177100元。

据查询,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系SEMPIO FOODS COMPANY独资子公司。

据膳府中文官网简介,膳府成立于1946年,以酱油工厂发家。1958年,膳府为管理酱品质,在韩国成立首家“酱类专业研究所”。而在产品介绍页面中,膳府称旗下的“酿造酱油501”经6个月的缓慢发酵而成,属特级酱油,是韩国的代表性酿造酱油。另外,简介称膳府的代表性产品在韩国消费市场一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