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思乐牛肉干、椰树桶装水、花宝蜂业青海蜜、奇爽蜜柚干、林香园菜籽油、家乐氏可可球即食谷物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8: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黑龙江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公司生产的黑木耳制品违规使用防腐剂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市道外区润乡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黑木耳(“润乡”商标,生产日期:2021年2月1日)、孜然黑木耳(“润乡”商标,生产日期:2021年4月23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分别为0.0552 g/kg、0.050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据公开资料,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关德辉具有20年从黑木耳种植、加工、销售、深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工作经验,成立该公司拟搭建“黑木耳出口深加工车间”,组建产品深加工研发团队及大型配套实验室,主要从事食用菌预包装食品研发、加工生产等。

遂宁市美宁食品猪后腿肉兽药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遂宁市美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后腿肉(散装称重、检疫日期:2021/7/21)磺胺类(总量)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49.6μg/kg ,标准值为≤100μg/kg;地塞米松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00μg/kg,标准值为≤1.0μg/kg。

美宁食品官网称,美宁集团是一家以罐头食品生产为主业的多元化集团,涉及罐头食品加工、农牧业种养殖、生猪肉牛屠宰、城市自来水供应以及房地产开发五大板块,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AAA信用等级企业、国家西南地区罐装食品动员中心、国家肉牛产业综合实验站。

第三方数据显示,美宁为中国驰名商标。

四川永鑫肉类食品猪前腿肉兽药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四川永鑫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前腿肉(散装称重,2021/7/1)恩诺沙星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18μg/kg,标准值为≤ 100μg/kg;磺胺类(总量)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36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四川永鑫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四川永鑫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繁育、养殖、收购、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于一体的出口型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目前为失信被执行人。

2008年被评为省级农副产品加工示范企业、2009年被评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企业、省级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公司生产的鲜、冻猪肉被评为四川省名牌产品,后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绿色市场”已于2008年通过国家认证集团的认证。

湖北思乐牧业集团生产的牛肉干菌落总数超标

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湖北省思乐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麻辣味,思乐商标,生产日期:2021/6/2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88000、18000、11000、190000、65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据了解,湖北省思乐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8746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猪牛羊养殖、畜禽屠宰加工、特色肉制品加工等业务,曾被认定为“国家扶贫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旗下“思乐”品牌已经成为湖北省特色肉类品牌,思乐牌“冷鲜肉”、“腌腊肉系列产品”被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思乐”商标被评为湖北著名商标。

经查,该公司生产的另一批次牛肉干也曾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广东湛江椰湛饮料公司生产的“椰树”饮用水再次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湛江市椰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椰树”商标,18.9L/桶,生产日期:2021年7月1日),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0;0;3;2;0(CFU/250 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 mL)。

标称湛江市椰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椰树”商标,18.9L/桶,生产日期:2021年7月3日),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6;0;0;0;0(CFU/250 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 mL)。

另外,根据2021年9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2期),已有两批次该公司生产的“椰树”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据了解,湛江市椰湛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是一家与海南椰树集团合资专注于生产和销售“椰树牌“瓶装、桶装饮用纯净水的企业。

从股权穿透图来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尚保持股比例为60%,椰树集团旗下海南火山岩矿泉水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

安徽天美食品公司生产的香蕉片菌落总数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天鹅湖畔店(合肥)销售的、标称安徽天美食品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香蕉片(“鲜記”商标,生产日期:2021-04-2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8×103个/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个/g。

安徽天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是一家集休闲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现代食品企业,曾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重点企业”、“安徽省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称号。

“特益膳”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 益康元被罚1452.57万元 与“倍氨敏”为同一生产商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第五批)。

其中,益康元(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因“用普通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等违法行为被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处以罚款1452.57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企业第一责任人邓某某作出罚款284.6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裕田农业科技公司即食燕麦片霉菌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台州路桥润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燕麦片(500克/袋、2021/1/17),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6×10² ,3.3×10² ,3.2×10² ,2.9×10² ,2.7×10²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²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8月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没收违法所得2430元,罚款1万元;12月,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罚款2万元。2021年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罚款5.34万元。

浙江兰江调味品公司鸡精大肠菌群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兰溪市兰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200克/袋、2021/5/18),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30MPN/100g,标准值为≤90MPN/100g。

2批次林香园菜籽油不合格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碚区文星湾旺德旺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林香园菜籽油(5L/桶、林香园+图形、2021-01-06),酸值(KOH)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mg/g,标准值为≤1.0mg/g。

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百润超市销售的、标称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菜籽油(1.8L/瓶、林香园+图形、2021-01-24),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0.0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第三方显示,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因生产安全事故责任类违法被罚款22万元, 还因生产安全规章制度类违法、安全生产隐患管理类违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类违法被处罚。

绵阳市绿清香植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称其为绵阳市人民政府确认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粮油加工龙头企业。主要品牌有:“绿清香”“巴蜀香”“陈氏油香坊”“林香园”等系列小包装菜油及各类餐饮用油,被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企业质量AA级”和“产品质量稳定合格企业”。

奇爽牌蜜柚干不合格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津区双福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重庆市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柚干(原味)(奇爽+图形、2021-01-18),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554g/kg,标准值为≤0.5g/kg。

据其官网介绍,奇爽集团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以休闲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主,集农业产业化、教育培训、物流、电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产品线覆盖豆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家禽制品、蛋制品、炒货制品、烘焙、糕点制品、饮料制品、调味品、火锅底料等。奇爽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奇爽集团也是重庆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和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

第三方数据显示,重庆市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被罚款1万元。2015年因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被罚款54000元;因少缴城镇土地使用税被罚款9186.98元;2016年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被罚款3000元。

青海花宝蜂业青海蜜检出禁用兽药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安宁银滩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海省花宝蜂业股份合作公司生产的青海蜜(油菜)(生产日期:2021-3-1,500g/瓶,花宝蜂业+图形商标),诺氟沙星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1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据公开信息,青海省花宝蜂业股份合作公司是全国蜂产业的龙头企业,被评为全国供销总社龙头企业、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青海省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 西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第三方数据显示,青海省花宝蜂业股份合作公司2018年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和安排患有《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以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所列疾病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被没收违法所得255元,罚款49745元,没收不合格花粉5瓶;还因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被罚款6000元。2020年因规格为500克袋装油菜蜂蜜不合格案被没收违法所得900元、处以罚款50000元。2021年因生产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青海蜂花粉11盒(150克/盒)、没收违法所得4553.4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

桂林智强食品公司再上黑榜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兰州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雁北路店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薯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21-1-1,智力+图形商标),其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480,630000,270,3300,11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10,970,<10,25,12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霉菌检验结果为<10,190,<10,45,<10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0CFU/g。

除本次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黑芝麻糊产品已经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检出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为微生物指标超标。

另外,据第三方数据,自2014年至2020年,据不完全统计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12次。

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99年前一致致力于保健品的生产与销售。1999年后转型谷物类食品,1999年成立现有集团公司,同时按产品、产业及职能成立食品生产型企业3个,食品销售分公司6个,相关配套及跨行业企业6个。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拥有核桃粉、麦片、营养早餐、芝麻糊等多类产品。

家乐氏可可球即食谷物真菌毒素超标被罚款1837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40号〕显示,重庆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重庆南岸商场销售的、标称家乐氏公司泰国瑞阳工厂生产的家乐氏可可球即食谷物(原产国:泰国,170克/盒、家乐氏、2019/12/08),其中黄曲霉毒素B1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1.9μg/kg,标准值为≤20μg/kg。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家乐氏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经营产品27672盒,没收违法所得44.5万元,罚款人民币1837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