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永得利食品公司饼干、烟台宝龙凯姆斯葡萄酒庄凯姆斯白兰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8: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0月15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标称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5月18日生产的香葱味薄饼(韧性饼干)(散装称重、永得利+图形),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33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26号〕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老肖食杂店销售的、标称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双喜饼干(永得利+图形+拼音、2020/7/9),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5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的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饼干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还可能与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经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3期)显示,国抽抽样编号为GC20000000004633223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红双喜饼干”,被抽样单位为全州县老肖食杂店,标称生产企业为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标识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9日,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漳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红双喜饼干”40箱,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漳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17元,并处罚50000元整。

第三方数据显示,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因涉嫌生产不合格慕丝妮火鸡面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31元、罚款人民币55000元;2016年因生产不合格饼干被没收违法所得120元、罚款5700元和没收违法所得17元、罚款483元。

标称烟台宝龙凯姆斯葡萄酒庄有限公司2016年7月19日生产的凯姆斯白兰地(750mL(酒精度:38%vol),寶龍+图形),酒精度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0.8%vol,标准值为38±1.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准确控制酒精度;还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器具未检定或检验过程不规范,造成检验结果偏差。

第三方数据显示,烟台宝龙凯姆斯葡萄酒庄有限公司2020年被行政罚款576元。2021年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被罚款,还因生产经营甲醇超标的苹果白兰地酒被没收违法所得180元、没收召回的134瓶“汤姆船长”苹果白兰地酒、罚款人民币2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