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众兴菌业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放弃跨界“喝酒”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4:4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距离众兴菌业宣告跨界喝酒“梦碎”不足一周,吉宏股份也决定终止收购古窖酒业的资产。

10月19日晚间,吉宏股份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于今年6月27日与蔡啟俊、王安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资产。现如今,收购终止,吉宏股份给出的理由是“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吉宏股份拟收购酒类资产的消息披露后,深交所便“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吉宏股份结合标的资产主要财务数据、市场地位及份额,说明公司在标的资产业绩亏损、收入规模小、资产负债率高企情况下,高溢价收购标的资产的原因及必要性、本次收购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否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等。

当时,吉宏股份回应称,跨界“喝酒”切实可行,并且明确表示不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从区块链、口罩到此次跨界喝酒,近年来吉宏股份曾多次捕捉市场热点。

吉宏股份原主营业务为包装业务,2016年上市后,通过新设厦门市吉客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吉链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等切入互联网行业与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冲击下,吉宏股份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及重点销售区域,精准匹配符合当下用户需求产品(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促进销售,实现订单量同比上涨。

如今,吉宏股份跨界“喝酒”一事告吹。此前,酒水分析师蔡学飞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吉宏股份此次“收购难度很大。”“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是茅台镇典型的小型酒厂之一,本身产能有限,品牌力非常弱。”

“通过公告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吉宏股份的介入,对于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是有帮助的,可以解决资金问题。”蔡学飞说:“但我更倾向于认为,从目前整个酒业板块资本化比较活跃的现状来看,吉宏股份这次的收购带有资本操作的性质。

在此之前跨界“喝酒”失败的众兴菌业,其股价已经连吃两个跌停板,吉宏股份明日行情会如何?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