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正大集团旗下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公司生产的鸡毛菜农残超标

发布时间:2021-10-25 14:45:4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8期)。

其中,沃尔玛(江苏)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太仓府南街分店销售的,标称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鸡毛菜(300g/袋),啶虫脒检测值为1.64 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mg/kg。

啶虫脒是一种具有触杀、渗透和传导作用的吡啶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鸡毛菜中啶虫脒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mg/kg。

据了解,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是正大集团旗下子公司(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正大水产(珠海)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

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业技术开发,农产品培育、生产、销售、运输以及农业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农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豆类、茄果类、瓜类、叶菜类等近百个蔬菜品种,曾获得中国蔬菜行业十大知名品牌称号;07、08、09、10年连续四年主要产品荣获上海市十大优质畅销品牌、上海市食用农产品金篮子优秀奖。另外该公司景瑞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农业产业园、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省科技示范园区,同时还是沃尔玛直接采购基地。

经查询,此前该公司生产的食用农产品也曾被检出农残超标:

根据2020年5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1号〕。沃尔玛(北京)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延庆妫水北街分店销售的,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豆角,灭蝇胺检测值为1.55mg/kg,标准规定为为不大于0.5mg/kg。

灭蝇胺是一种触杀、胃毒和内吸传导作用的昆虫生长调节剂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长豆角中灭蝇胺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5mg/kg。灭蝇胺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短期内大量接触可引起急性中毒,产生恶心、呕吐、眩晕等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