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浙江御品源饮品公司桶装水 锐爽食品公司润爽牌黑凉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0: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0月2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8期)

其中,浙江御品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天然包装饮用水(16.8L/桶、2021/7/27),亚硝酸盐(以NO₂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1mg/L,标准值为≤0.005mg/L。

亚硝酸盐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含氮无机化合物,主要有亚硝酸钠和亚硝酸钾,其可作为护色剂、防腐剂用于部分肉制品加工。正常饮食情况下,人体中的亚硝酸盐主要是食物和饮水,摄入含有低水平亚硝酸盐的食物可补充人体内的亚硝酸盐,但短时间内经口摄入(误食或超量摄入)较大量的亚硝酸盐,则容易引起急性中毒。亚硝酸盐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受到污染,或是生产过程微生物控制不到位,微生物含量过高,将水中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故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第三方数据显示,浙江御品源饮品有限公司2019年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被罚款10000元、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罚款10000元,共计罚款20000元;被没收并销毁“千岛湖山泉”桶装水16桶、“千岛湖申鑫”桶装水37桶、“千岛湖山泉”饮用水空桶650个,“千岛湖申鑫”饮用水空桶210个,标有“千岛湖申鑫”字样和千岛湖风景图片的桶身标签20000张,标有“千岛申鑫山泉”字样和千岛湖风景图片的桶身标签49000张,标有“千岛申鑫山泉”字样的封口收缩膜128000个。

2020年因其它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0元,罚款51000元。

台州华联超市有限公司路桥中盛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浙江锐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凉粉(70克/盒、润爽、2021/7/19),铅(以Pb计)、菌落总数、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铅(以Pb计)检验结果为1.39mg/kg,标准值为≤0.4mg/kg,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2000、8900、13000、12000、16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霉菌检验结果为130、70、50、60、80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0CFU/g。

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危害人体健康。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的霉菌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受到污染,或是在生产、存储、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而导致产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浙江锐爽食品有限公司因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被建议责令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并处罚款8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